河南寶豐:用優質服務打造文明窗口

2020-09-03 19:50: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河南寶豐:用優質服務打造文明窗口

居民在平頂山市寶豐縣行政審批服務中心住建局窗口辦理業務 供圖 寶豐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改革之後,最明顯的就是辦事效率得到提高,工作人員還很熱情。”9月2日,在平頂山市寶豐縣行政審批服務中心住建局窗口前,剛辦理完業務的一名建築企業工作人員感嘆地説。    

  近年來,寶豐縣行政服務中心住建局窗口堅持高質高效、創新創優,全力打造服務、高效、為民優質品牌,多次獲評市縣級“優質服務窗口”。

  寶豐縣行政服務中心住建局窗口推行了“統一審批流程、統一信息數據平臺、統一審批管理體系、統一監管方式”制度,將審批流程劃分為立項用地規劃許可、工程建設許可、施工許可、竣工驗收四個階段,以審批環節、申請材料、審批時限“三減少”為重點,精簡了審批環節和事項、減少審批階段、壓縮審批時間,提高審批效能;實行一份辦事指南、一張申請表單、一套申報材料、項目信息網上歸集、審批結果網上共享,實現業務協同並聯辦理;解決多頭申報、來回跑趟問題,助推項目早日開工建設;建立幫辦、帶辦機制,變“企業跑趟”為“政府跑腿”,提高審批效率。2020年以來該窗口為企業開展幫辦、代辦服務90余次,壓縮審批時限80%以上,為企業節約時間成本,有效促進了企業復工復産及工程項目的推進。

  為規範窗口服務,提升群眾滿意度,寶豐縣行政服務中心住建局制定了窗口服務實施清單制度,修訂完善了首問負責、一次性告知、限期辦結、責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建立了跟蹤督辦制度,實時跟蹤審批辦理情況,對全過程實施督辦;建立了以“雙隨機、一公開”監管為基本手段,以重點監管為補充,以信用監管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建立了仲介服務和市政公用服務管理制度,實行服務承諾制,規範仲介和市政公用服務。(文 柳真真 王曉飛 王彥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