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智慧接種平臺落地焦作 助力鄉鎮兒童告別“接種難”

2020-09-15 17:59: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移動智慧接種平臺落地焦作 助力鄉鎮兒童告別“接種難”

焦作市示範區居民帶孩子在移動接種車上打疫苗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日,一輛移動接種車駛進焦作,並在焦作市示範區四個鄉鎮街道預防接種門診開展了為期5天的移動預防接種平臺應用評估活動。

  據了解,該接種車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牽頭設計,鄭州宇通集團有限公司、青島海爾生物醫療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金衛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聯合打造,通過物聯網技術與超低溫技術的深度融合,實現了一站式數字化預防接種管理,對於解決偏遠鄉村地區兒童接種難題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一直以來,疫苗接種都是保障兒童健康成長的一道重要關卡,及時、精準、安全的疫苗接種能夠有效降低兒童病死率。但是,在少數偏遠鄉村地區,疫苗接種仍有不少難題尚未攻克,特別是對於部分留守兒童來説,接種疫苗時要面臨路途遙遠、費用昂貴、缺乏專業知識等諸多難題,接種環境亟需改善。

  此次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牽頭設計的移動預防接種車,搭載先進的物聯網技術,是海爾生物針對疫苗接種迭代的全新移動場景解決方案。該方案不僅通過數字化預防接種管理,實現了疫苗全流程信息追溯,接種數據實時與疾控系統交互,保障信息的準確性和實時性;還將改變當前接種服務狀態,從接種者主動參與接種,提升到接種服務主動尋找待接種者,封堵兒童疫苗接種現存“漏洞”。

  對於焦作來説,移動接種平臺的落地,將進一步改善當地鄉鎮接種環境。焦作市疾控中心紀檢書記張艷表示,一站式移動預防接種服務平臺,是信息化、互聯網、物聯網及大數據等現代化信息化技術在預防接種服務方面的新技術應用,是“互聯網+移動預防接種”服務的全新模式,是解決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的具體體現,可以讓“人員少跑路,信息多跑路”,可以讓群眾真正感受到實惠。

  據悉,除了解決偏遠地區兒童接種難題外,海爾生物移動接種車未來還將服務於新冠肺炎疫苗正式上市後的群體性預防接種。(文/圖 田曉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