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用“網上絲綢之路”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

2020-09-15 08:47:57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河南如何用“網上絲綢之路”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下周這一盛會敬請關注

  全球疫情下跨境電商如何“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河南如何用“網上絲綢之路”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9月14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第四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新聞發佈會,重點介紹大會的總體安排和籌備進展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城市遠洋】第四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即將在鄭州舉辦

  大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河南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高翔介紹,第四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將於9月22日至24日在鄭州舉辦。本屆大會由河南省商務廳、鄭州市人民政府、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中國服務貿易協會共同主辦,以“全球疫情下跨境電商發展的機遇與挑戰”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將舉辦開幕式暨高峰會、“絲路電商”國際合作(鄭州)高峰論壇、中國跨境電商50人論壇2場平行論壇和知名跨境電子商務平臺線上直播等活動,探討全球跨境電商行業發展趨勢,打造國際化、高端化、精準化的跨境電子商務交流合作平臺,推動跨境電子商務持續創新,實現高品質發展。

  國際組織相關負責人、知名跨境電商企業高管等“大咖”雲集盛會

  線上線下多種活動共話精彩

  9月22日上午,將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軒轅堂舉辦大會開幕式暨跨境電子商務高峰會。大會將解讀世界海關組織的跨境電商標準框架最新情況,論述跨境電商與貿易創新發展,跨境電商與産業互聯網結合形成全環節線上鏈條促進轉型升級等熱點議題。屆時,還將舉辦成果發佈及重要項目簽約。河南省領導,全球CEO發展大會聯合主席、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主席、全球跨境電商大會主席龍永圖,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世界貿易組織、世界海關組織、上海合作組織、外國政要、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商務部相關單位負責人將分別致辭。河南省委主要領導宣佈大會開幕。鄭州市、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世界海關組織、海關總署、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以及阿裡巴巴集團、億貝、中通速遞等企業負責人和高管將在論壇演講。

  大河網政務記者從發佈會現場了解到,本屆大會總體規模控制在500人左右。邀請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世界貿易組織、世界海關組織、上海合作組織等國際組織相關負責人,G20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駐華使領館代表,國家相關部委負責人,國內其他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代表,境內外知名跨境電子商務平臺、供應鏈、物流、金融服務、外貿綜合服務等企業高管和代表等領導嘉賓將參加會議。受疫情影響,國外嘉賓將採取錄製視頻的形式參會。

  近千種跨境電商産品和國內省市地區特色産品

  跨境電子商務平臺線上直播帶貨“買賣全球”

  大會鄭州市籌備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兵介紹,大會將發佈《中國跨境電商綜試區城市發展指數報告(2020)》,通過對近5萬條數據梳理計算,從跨境電商發展基礎、發展規模和發展創新三個方面建立綜試區城市發展指數評價體系,為跨境電商綜試區發展提供建議。將發佈《中國跨境電商教材框架》《中國跨境電商人才資格認定標準框架》,為跨境電商實用性人才培養提供方向。將解讀世界各國跨境電商政策,為跨境電商企業持續開拓國際市場提供智庫支持。中國跨境電商50人論壇和“絲路電商”國際合作(鄭州)高峰論壇將深入探討後疫情時代跨境電商發展的機遇和空間。

  9月22日下午,將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軒轅堂舉辦兩場平行論壇。以“迎接大變局,開啟新合作”為主題的“絲路電商”國際合作(鄭州)高峰論壇,主要內容包括“一帶一路”市場推介,跨境電商B2B新趨勢、跨境電商支付創新等主題演講,後疫情時代“絲路電商”新角色主題對話;以“跨境電商助推‘一帶一路’新動能”為主題的中國跨境電商50人論壇,主要內容包括世界主要國家跨境電商相關政策解讀,世界主要國家跨境電商研究報告發佈,跨境電商人才培養標準和教材發佈,跨境電商直播帶貨基地等項目簽約。高峰會上,境外政要嘉賓將通過視頻形式進行演講,平行論壇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駐華使節將圍繞“絲路電商”開展高端對話,亞馬遜、Pingpong(杭州呯嘭)、洋碼頭等企業高管將以圓桌對話形式深入探討跨境B2B發展。

  9月21日-23日,將在E貿易博覽中心舉辦知名跨境電子商務平臺線上直播活動。9月21日下午舉辦直播活動啟動儀式暨跨境電商國際物流供應鏈論壇,其他時間設置知名跨境電商平臺論壇、直播大會開幕式和直播發展趨勢論壇,網紅帶貨、進口爆品直播賣貨、人才交流等活動。知名跨境電子商務平臺線上直播活動中,將選擇意大利、韓國、日本等16個國家近30個品類近千種跨境電商産品,河南十八地市、成都、內蒙古、新疆、長沙等省市地區的特色産品,舉辦直播帶貨活動。(大河網政務記者 申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