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榮獲“2020中國保險業方舟獎”三項大獎

2020-09-16 18:16:50  來源:映象網  責編:石麗敏

  近日,由證券時報主辦的“2020中國保險業方舟獎”評選獲獎名單正式出爐。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喜獲“高品質發展保險公司方舟獎”“金牌保險服務方舟獎”和“中國保險業科技進步方舟獎”三項大獎。

  據了解,此次活動共有約90家保險機構數百個項目參與評選,歷經3個多月的嚴格審核、打分與投票得出最終的上榜名單。2020年的方舟獎評選,除了“高品質發展系列”“金牌系列”“創新系列”屬熱門獎項外,針對保險業抗疫先進事蹟、扶貧攻堅事跡的評選中也涌現一批優秀項目,這些項目全面地展現了中國保險行業的努力與進步。

  近年來,中國人壽在行業內率先出臺高品質發展政策體系,以高品質發展理念引領實踐,在服務大局、發展品質、科技賦能、變革轉型、風險防控等方面實現新跨越。公司充分發揮保險經濟“減震器”和社會“穩定器”功能,累計向全社會提供397萬億元風險保額,給付金額超1200億元。公司積極承辦大病保險、醫療經辦等政策性業務,提高社會基本醫療保障和服務水準,極大緩解人民群眾“因病致貧”困境。精準對接貧困人口特定保險保障需求,針對貧困人口的大病保險賠付總額超過30億元。

  積極服務國家戰略,中國人壽主動對接國家戰略需求和自身發展需要,充分發揮保險資金帶動和示範作用,積極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及雄安新區、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發展戰略,多措並舉推動區域經濟協調發展;領投青海黃河上游水電開發項目,服務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動綠色産業持續健康發展。

  紮實推進“鼎新工程”,中國人壽“一體多元”發展體系初步形成,圍繞價值鏈重構市場化、專業化投資管理體系。加快推進前中後臺融合,集約智慧運營體系和精準財務資源配置體系逐步搭建。不斷加強風險管控頂層設計,健全風險管理制度體系,完善風險偏好傳導機制,形成覆蓋公司價值鏈各個環節、經營管理各個方面的風險管控閉環,構建全員參與、全程管理的大風控模式。

  以“三轉、四型、三化”和“雙心雙聚”戰略為遵循,堅持“重價值、強隊伍、穩增長、興科技、優服務、防風險”的經營方針,以客戶為中心,中國人壽努力為客戶提供綜合化服務供給,建設一體化服務平臺,制定標準化服務規範,塑造個性化服務體驗,打造簡捷、品質、溫暖的客戶服務體驗,使“服務好”成為客戶對中國人壽品牌的普遍評價。到目前,中國人壽已連續10年榮獲中國品質萬里行“3.15”誠信服務大獎,連續16年榮獲“中國最佳客戶聯絡中心”獎,公司11家櫃面獲評保險業“顧客滿意度AAA櫃面”,公司客戶自主回訪、智慧客服、壽險APP保單一點通分別獲評“中國保險年度服務創新案例”。

  啟動“科技國壽”建設三年行動,中國人壽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等先進技術為保險全價值鏈賦能。公司全面推進數字化轉型,加速科技化創新,積極運用數字技術快速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強力發揮科技賦能作用,保障業務發展,科技實力加速轉化為生産力。“科技國壽”建設成果加速投入應用,從容應對了疫情帶來的遠程辦公、線上銷售、線上服務等全方位考驗。堅持“以客戶為中心”,中國人壽深化服務卓越型企業建設,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綜合金融保險服務。優化全鏈條服務流程,加速“一個客戶、一個國壽”平臺建設,持續推進運營服務向集約化、智慧化、生態化轉型升級,初步建立“保險+”生態圈。2020年上半年,中國人壽個人客戶無紙化投保率接近全覆蓋,理賠時效處於行業領先水準,數字化服務能力進一步增強。上半年共開展課題研究30余項,新增開放標準化服務295項,累計孵化創新微應用570余個,無縫對接醫療機構1.9萬家,累計與各類合作機構開展服務與活動9萬餘項,疫情期間服務能力提升6至8倍。智慧、便捷的科技手段讓客戶坐享觸手可及的“簡捷、品質、溫暖”的服務體驗。

  據了解,“中國保險業方舟獎評選”由《證券時報》于2016年發起設立,迄今已連續舉辦五屆,參與公司覆蓋全保險行業及相關細分市場。過去5年裏,“中國保險業方舟獎”品牌得到各類行業組織、評級機構、投資者和消費者的廣泛認可,成為保險業最具影響力的評選活動之一。(劉富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