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院“80後”女法官員娜娜:做將案件辦到極致的“匠心”法官

2020-09-16 17:48: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有修改【B】焦作中院“80後”女法官員娜娜:做將案件辦到極致的“匠心”法官

正在工作中的焦作中院“80後”女法官員娜娜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我們是走在天平兩端的行者,絲毫的懈怠和差池,就會引發難以挽回的後果。”在焦作中院“80後”女法官員娜娜看來,辦案,憑的是法,講的是理,求的是問心無愧,即使前方泥濘難行,佈滿荊棘,也要給當事人踏出一條陽光大道,做到案結、事了、人和。

  2010年被任命為助理審判員至今,員娜娜辦理了2000余件減刑假釋案件,審限內結案率100%。2018年以來,員娜娜共審理刑事、行政、民事案件270件,調撤率等績效考核指標位居該院前列。

  員娜娜現任焦作市中級人民法院少審庭副庭長、一級法官。她曾先後獲得“全國青年幹警演講比賽優秀獎”“河南省高院嘉獎”“全市優秀政法幹警”“全市優秀法官”“焦作市巾幗建功標兵”“焦作市先進婦女工作者”等榮譽。

  前段時間,為了一起家事糾紛案,員娜娜在原告、被告間兩邊跑、兩邊勸,忙得不可開交。從年前到年後,她為了這個案子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好在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案件審理期限最後幾天,員娜娜通過網上法院,終於使得案件雙方摒棄前嫌,達成了調解協議。

  事後,雙方當事人爭著搶著要來送錦旗,都被員娜娜婉言拒絕了,在她看來,兩家能握手言和就是對自己最大的回報。

  法官多走一步,當事人就少走十步;法官多用一分心,當事人就少幾分麻煩。員娜娜始終堅守法官的初心,用真心服務群眾,用良心拔開雲霧,讓天平之光照亮前行的方向,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文/圖 鄭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