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第一副豫V號牌“誕生” 開啟機動車雙號牌時代

2020-09-17 13:36:03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豫VAD727!鄭州第一副豫V號牌“誕生” 鄭州開啟機動車雙號牌時代

【要聞】鄭州第一副豫V號牌“誕生” 開啟機動車雙號牌時代

第一個拿到豫V號牌的車主侯先生十分興奮。河南日報記者 王錚 攝

  “豫VAD727”,鄭州市第一副豫V號牌“誕生”。9月16日上午,來自中牟縣的侯先生幸運地成為第一個拿到豫V號牌的車主。這也標誌著鄭州市機動車正式開啟豫A、豫V雙號牌時代。

  7時50分,在鄭州市車管所業務大廳門口,早已排起了長隊,100多名車主拿著相關手續表單耐心等待選號。“淩晨3點就有人來排隊了,6點就排起了長隊,上牌第一天來的人比較多。”車管所工作人員説。

  8時30分,新車上牌選號正式開始。“豫VAD727!鄭州豫V第一副號牌!”伴隨著眾人的歡呼聲,在自助選號機前,排在第一位的中牟縣侯先生通過公安內網50選1系統,選中自己心儀的號牌——豫VAD727。

  經過繳費、制牌等程式後,8時45分,侯先生從鄭州市車管所所長史一手中接過豫VAD727車牌,他也成為鄭州市第一個拿到豫V牌照的車主。工作人員隨即將這副車牌挂到侯先生新購買的轎車上。“選到這個號牌,我非常滿意。淩晨3點我就來排隊,5個小時的等待值了!”侯先生的激動之情溢於言表。

  鄭州市車管所、各縣(市)車管所以及全市78家機動車登記服務站均可辦理豫V號牌,據鄭州市車管所統計,9月16日全市共發放豫V號牌5992副。

  近年來,鄭州市機動車保有量持續高速增長,截至目前,保有量達455萬輛,豫A號段汽車號牌資源面臨枯竭。為滿足群眾辦理機動車登記的需求,報請上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鄭州市于9月16日起正式啟用豫V機動車號段。豫A號牌和豫V號牌在公安內網按照50選1的選號方式,隨機供選50個號牌;互聯網服務平臺選號方式按照現有的“隨機+自編”形式發放。鄭州市交警支隊支隊長竇立勇説,公安機關將嚴格新號牌發放監管,做到不預留、不指定號牌號碼,所有號牌資源保證全部向群眾公開公正發放。

  據悉,雙號牌在全國已有先例。因為城市區域調整或車輛增多,國內不少城市已啟用雙號甚至多號車牌,如北京、上海、成都、青島、濰坊、煙臺、佛山等。(河南日報記者 李鳳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