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黃九省(區)城市文旅産業融合發展座談會在洛陽召開

2020-09-17 13:36:18  來源:人民網  責編:石麗敏

【要聞】沿黃九省(區)城市文旅産業融合發展座談會在洛陽召開

  人民網鄭州9月16日電(黃莎)為持續深化沿黃流域文化旅遊交流合作,9月13日上午,由由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洛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黃九省(區)城市文化産業和旅遊産業融合發展座談會在河南省洛陽市召開。

  座談會上,沿黃九省(區)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分享了各自省(區)在推進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推進文旅産業融合發展的經驗做法,並與文旅行業專家就如何進一步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梳理打造特色文旅産品、謀劃重點文旅項目等進行了交流研討。

【要聞】沿黃九省(區)城市文旅産業融合發展座談會在洛陽召開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宋麗萍表示,一年來,河南省文化和旅遊系統堅持全域旅遊發展道路,堅持文化旅遊強省戰略,在提高站位中把握融合發展方向,在找準定位中突出融合發展主題,在創新實踐中探索融合發展路徑,在服務大局中提升融合發展效益,持續推動文化旅遊産業與農業、工業、體育、商業、醫療、教育、科技等業態跨界融合發展,紮實做好“六穩”工作、深入落實“六保”任務,強化科技賦能,認真編制“十四五”文化旅遊工作規劃,積極打造綠色生態帶、根魂文化帶、黃金旅遊帶,以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為主線,著力構建“一帶一核三山五區”的文化旅遊發展格局,走出了一條獨具河南特色的融合發展之路。

  宋麗萍表示,要進一步深化與沿黃省(區)城市的合作交流,不斷開拓文化旅遊發展的新“藍海”,與沿黃省(區)一起,共同講好新時代黃河故事,齊心協力把黃河變成連通古今的文脈河、近悅遠來的觀光河、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洛陽市人民政府市長劉宛康表示,十三五”以來,洛陽市緊緊抓住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重大戰略機遇,聚焦新的發展定位,圍繞“中華源 黃河魂”主題,按照“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思路,加快文旅深度融合發展,積極構建文化傳承創新體系,著力打造國際人文交往中心和國際文化旅遊名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