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寶豐:落實“三清” 助力鄉村振興

2020-09-18 13:47: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秋風微撫,陽光灑落,泥河蜿蜒穿村而過,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幾隻鴨鵝引吭高歌。9月16日上午,在平頂山市寶豐縣泥河商酒務大王莊段,幾位村民頭戴草帽,正在用鐵锨、鐮刀清理河道岸邊的雜物。一名手持長竹竿的中年男子正在把水央中的雜草打撈上岸。

  “清理工作從幾天前就開始了。前段時間下了連陰雨,上游放水後河裏的浮萍、水草猛長,嚴重影響了水質環境安全和河道景觀。我日常巡查發現此情況後,立即用村裏的大喇叭告知村民做好防溺水措施,家家戶戶不要往河道裏丟垃圾。同時,我召集村上的黨員群眾志願者、公益崗及時清理河道,現在看著清理後乾淨的河段心裏也感覺舒暢了不少。”手持長竹竿在水中央打撈雜草的大王莊村村級河長、黨支部書記、村主任梁紅旗介紹説。

  這是寶豐縣商酒務鎮“三清”行動的一個縮影。據了解,為進一步落實“三清”工作,商酒務鎮積極安排部署,清田行動以“零遺漏”為要求,以“零容忍”為態度,以“零新增”為目標,開展地毯式摸排核查,逐宗摸清情況,推動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落地落實;清路行動重點整治公路沿線環境的臟、亂、差現象,全面推進公路沿線亮化、綠化、美化;清河行動以落實河長制為抓手,以清除垃圾、清理雜物雜草、清潔水面、平整河床、整治岸線“三清一平一整治”為重點,打造水面乾淨、岸坡清潔、河床平整、岸線規整的水體。

  截至目前,在“三清”行動中,商酒務鎮對鎮域內泥河、石河、幹溝河清河8000余米,打撈水草、雜物300余車;對全鎮100余條主幹道及通村路進行清理;結合"八不準"圖斑完成清田摸排800余宗。(文 柳真真 李紅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