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安全産業公共服務平臺”正式上線發佈

2020-09-18 13:46: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A】“中國網絡安全産業公共服務平臺”正式上線發佈

“中國網絡安全産業公共服務平臺”發佈儀式現場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20年9月16日,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簡稱“中國信通院”)在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上正式發佈了“中國網絡安全産業公共服務平臺”。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管理局局長趙志國、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一級巡視員孫力、河南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郭岩松以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長王志勤共同參與了發佈儀式。

  “中國網絡安全産業公共服務平臺”在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管理局指導下,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開發建設,王志勤對平臺定位、發展歷程、主要板塊與核心功能進行了介紹。該平臺定位“支撐政府決策、推動産業發展、促進企業對接”三大需求,致力於為政府部門、機構企業、社會大眾等了解網絡安全産業、參與網絡安全建設提供權威媒介。平臺目前包括首頁、産業概況、政策資訊、企業與投融資、産業圖譜、供需對接6大板塊。其中,政策、技術、企業、産品等多元化信息的匯聚為前沿交流提供窗口;産業圖譜、創新産品推薦、優秀服務推薦等多維度産品和服務的展示為市場供需對接提供指南。

  平臺充分整合了網絡安全産業領域基礎科研、評估評測、技術工具與資源調度等方面優勢力量,在聚合海量産業資訊與近三千家企業數據的基礎上,形成網絡安全産業畫像與全景分析,可為用戶提供精準、專業、實時的線上資源對接服務。

  未來,“中國網絡安全産業公共服務平臺”將持續積極引導網絡安全要素對接,不斷優化平臺功能,推動服務升級,從支撐各級政府、園區政策規劃,引導産業優化佈局,服務企業宣傳推廣,助力對接産業鏈上下游資源等方面,助力産業發展。(文/圖 孫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