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市二師附小開展推廣普通話宣傳周系列活動

2020-09-18 18:02: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20年9月14日至9月20日為我國第23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説普通話,用規範字,是時代發展的必然趨勢和要求,也是提升國家形象的一項重要基礎工程。開封市二師附小積極響應,全面部署,在各個校區同時開展了以“同講普通話,攜手進小康”為主題的推廣普通話宣傳周系列活動。

  9月14日上午,推廣普通話宣傳周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開封市二師附小舉行。該校少先隊大隊委在國旗下發出倡議,倡議全校師生:積極學習普通話,使普通話成為校園用語,提高普通話水準;使用規範漢字,發現錯別字及時改正;在各種場合使用文明用語,不説粗話和髒話;把説普通話和維護祖國語言的純潔與健康、弘揚民族精神結合起來,使學普通話、説普通話成為一種維護民族榮譽、增強民族凝聚力的自覺行為。

  9月17日,開封市二師附小各班開展主題班隊會。老師和學生們一起進行寫規範字的寫字比賽、寫易錯字的注音比賽、朗誦美文等各種活動。所有學生參與其中,感受普通話的魅力。學生們暢所欲言,講述自己所知的關於普通話的小故事。通過活動的開展,全校師生對普通話的規範運用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理解,並決心要持續做好説普通話、寫規範字的宣傳工作。

  此外,開封市二師附小舉行了硬筆、軟筆書法作品展。一幅幅精美的書法作品充分彰顯了漢字的魅力,讓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國漢字中蘊含的勞動人民的智慧。

  開封市二師附小精心策劃了“同講普通話,攜手進小康”手抄報設計比賽。活動中,開封市二師附小的學子們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用自己的巧手和妙筆繪製了一幅幅圖文並茂、各具特色的手抄報。學生作品形式優美,內容豐富,既有涉及普通話的由來、宣傳標語,又有詩歌、趣味小故事等,充分反映了學生們參與普通話推廣活動的積極性。此次比賽既鍛鍊了同學們排版、抄寫、美工、材料收集等多方面的綜合能力,也激發了同學們熱愛祖國悠久燦爛的漢語言文字的熱情。

  推廣普通話宣傳周系列活動的開展,使開封市二師附小全體師生共同認識到規範使用普通話和文字的重要性,進一步提升了全國文明校園的文化品位。(文 趙志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