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羅山縣:抗美援朝老戰士祁大尤家庭紀念館正式開館

2020-09-22 10:50: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在1951年4月22日至6月10日,英勇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經過五十天的戰鬥,殲敵八萬二千余人,祁大尤所在的中國人民志願軍40軍發揚了克服困難連續作戰的精神,圓滿完成了分割敵軍的任務……”9月19日,位於信陽市羅山縣麗水街道辦事處陳灣村的抗美援朝老戰士祁大尤家庭紀念館正式開館,講解員的講解聲回蕩在整個紀念館內。

  該紀念館由三個展廳組成,第一展廳主要展示抗美援朝的歷史、抗美援朝精神及不同時期的抗美援朝紀念章;第二展廳主要展示祁大尤參加抗美援朝第五次戰役的經歷;第三展廳主要展示的是祁大尤的生平事跡和子孫後代的工作生活情況。

  據了解,祁大尤出生於1928年6月,1947年3月參軍,1950年10月隨中國人民志願軍40軍120師參加抗美援朝,為師部警員。1951年4月,祁大尤在第五次戰役中負傷,先後在吉林長春、河南洛陽療養,被評為二等甲級傷殘軍人。1957年12月,祁大尤被安置在信陽地區汽車運輸公司(現為信運集團),1987年2月退休,1995年11月去世。

  祁大尤的子女代表祁廣勳介紹説:“我們將通過這個紀念館講好老父親的故事,繼承他的遺志,讓良好的家風一代代傳承下去。同時我們也堅信,這個紀念館將對羅山縣麗水辦事處的多彩田園、多彩農業、鄉村振興起到帶動作用。”

  “祁大尤同志和無數英勇作戰的中國人民志願軍戰士一樣,他們視死如歸,保家衛國,譜寫了一曲曲英雄的戰歌。今天,祁大尤家庭紀念館的開館,就是告慰這些英雄,我們始終沒有忘記他們和他們的精神。”羅山縣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要努力學習和發揚中國人民志願軍的偉大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更加奮發有為地為實現‘兩個更好’而繼續努力奮鬥!”

  “抗美援朝戰爭不僅奏響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凱歌,而且鍛造出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這種精神是中國人民的寶貴財富。”現場觀眾李宇説,“參觀完這個紀念館,我受益匪淺,感動不已。我認為紀念館的建成意義非凡,它將為我市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提供鮮活的實踐平臺。”(文 馬迎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