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假期 450項文旅活動向您邀約

2020-09-29 12:07:48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2020年國慶恰逢中秋,這個“雙節”,是我國進入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後的第一個黃金周。其間,河南全省將推出450項文旅主題活動。到景區旅遊,仍需預約。

  按照文化和旅遊部最新要求,“雙節”假期,旅遊景區接待遊客量上限由原來最大承載量的50%上調至75%。省文化和

  旅遊廳要求,各旅遊場所要繼續保持警惕狀態,做好安全遊覽工作。5A級旅遊景區和重點4A級旅遊景區嚴格落實分時預約制度。遊客可通過景區的官網、微信公眾號、小程式、電話等渠道,提前實名預約門票。

  8天的長假正在趕來的路上,去哪兒玩、怎麼玩?是大家最關心的話題。

  最美的中秋賞月地在哪?

  2020年洛陽是央視中秋晚會的舉辦地,屆時將舉辦庚子中秋賞月儀式。此外,不容錯過的賞月地還有著名的嵩山“嵩門待月”、雞公山的“樓臺賞月”、老君山的主峰賞月等。

  同時,在清明上河園遊船賞月,又風雅又浪漫。雲臺山的“雲溪夜遊”,各個3D奇妙場景則讓人分辨不出天上人間。

  想帶孩子出游去哪?

  滿足孩子假期出遊,鄭州周邊就有不少去處。這個“雙節”,銀基冰雪世界奇幻魔術節再度來襲,帶你近距離見證魔法的神秘力量。清明上河園、建業電影小鎮每天有近百場節目輪番上演。在鄭州方特旅遊度假區,一輪“巨型明月”將出現在“西部餐廳”外,夜幕降臨後,400架無人機將點亮夜空。喜歡武術的,可以去溫縣陳家溝景區體驗功夫之旅,屆時將有全球祭祖、大師收徒、精彩展演等活動。濮陽的雜技文化旅遊園區和東北莊雜技文化園區,都有以雜技為主題的各類演出。

  哪些景區值得一去再去?

  河南的幾大旅遊名片少林寺、龍門石窟、雲臺山、清明上河園,將不停推出夜遊、演藝節目、音樂節等新項目,的確值得一去再去,常去常新。還有一些客流量相對沒有那麼密集的景區,也非常值得打卡。如浚縣古城景區的清官巡街、舞獅表演,大伾山景區的鼓上舞蹈開門迎賓、美猴王表演等節目,青天河景區的舞龍、舞獅、活雕塑銅人和懸空人物藝術表演,嘉應觀景區推出的《雍正皇帝開門迎賓大典》《雍正皇帝拜謁禹王》等系列演藝活動,平頂山墨子文化旅遊區的《堯山傳奇》大型室內舞蹈劇演出等。

  “上山下鄉”的小眾玩法,也很酷

  秋高氣爽,正是賞紅葉的好時節。環翠峪風景名勝區、宜陽縣花果山、寶泉旅遊度假區、新鄉南太行的萬仙山是看紅葉的好去處。金秋賞菊則可以去清明上河園、萬歲山·大宋武俠城、中國翰園、天波楊府、商丘火神臺景區。在許昌五彩大地景區,可以看千畝花海景觀紫藤長廊,最火網紅草粉黛亂子草也非常炫。此外,新鄭紅棗小鎮的大棗、滎陽王村鎮的無花果、孟津的香梨、靈寶寺河山以及洛寧的蘋果,都成熟在枝頭,等待遊客採摘。

  詩詞大會,全省有三場

  “雙節”期間,河南省大型詩詞大會就有三場,分別是滎陽市“劉禹錫杯”詩詞大會、郟縣三蘇園詩詞大會、三門峽黃河公園黃河詩詞大會,將分別邀約詩詞達人“一決高低”。

  此外,河南省藝術中心保利小劇場、大衛城二樓多功能廳等鄭州市內主要小劇場,將公演話劇、兒童劇、歌舞劇、音樂劇、相聲等精品小劇場節目。(河南日報記者 劉春香 溫小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