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 河南旅遊收入360.71億元

2020-10-09 09:23:27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十一”長假全省旅遊市場出現全面恢復的好勢頭。10月8日,記者從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2020年國慶中秋8天假期,全省共接待遊客7234.98萬人次,與2019年國慶7天假期(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9.09%;旅遊收入360.71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恢復了71.86%。搶眼的數據,充分展示了文旅業在推動內循環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為了讓群眾快樂出遊,河南省各地舉辦精彩紛呈的文旅活動近600個。農民豐收節、登山節、紅葉節、美食節、採摘節、紅色電影節、電音節、漢服節、雜技表演、舞獅、攝影展、書法展、詩詞大會、農特産品展銷會等,吸引了眾多遊客參與。

  “雙節”期間河南省新亮相的高端旅遊産品全線飄紅,收入喜人。銀基國際旅遊度假區動物王國、黃帝千古情、建業電影小鎮等新業態、新産品吸引了大量遊客。“雙節”期間,銀基國際旅遊度假區共接待遊客38萬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長515%;營收8900萬元,比2019年同期增長635%。黃帝千古情演藝節目每天演出8場。鄭州建業電影小鎮每天上演49個節目,吸引遊客21.65萬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長23%。此外,鄉村旅遊持續升溫。全省鄉村遊人數佔全部遊客的75%以上。鄉村遊産品不再局限于住農家樂、吃農家菜,全省各地開發了更多富有文化氣息的鄉村遊産品,讓遊客在鄉村遊中感受文化、愉悅身心、留住鄉愁。林州市“大美林州鄉村旅遊全攻略”,引來大批遊客。信陽新縣阮灣體育小鎮、九女潭登山步道、武佔嶺度假區等戶外體驗基地的遊客絡繹不絕。南陽市“走進美麗鄉村”大型自駕遊活動,吸引了大量外地遊客參與體驗。精品民宿再獲市場肯定,濟源的小有洞天、焦作的雲上院子、淇縣的靈泉妙境等精品民宿一房難求。值得一提的是,節日的夜間旅遊很受歡迎。濟源王屋老街“山海幻境”夜遊項目持續上演,單日遊客量突破1.5萬人次。鄭州櫻桃溝景區“豫見·櫻桃溝”夜遊項目,“十一”長假旅遊收入比2019年同期增長14.99%。(河南日報 記者劉春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