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底鄭州全市計程車更換為新能源車

2020-10-10 08:58:03  來源:大河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22年底鄭州全市計程車更換為新能源車 下月起,鄭州四環內禁止國四及以下柴油貨車運輸物料

  2022年底,鄭州全市計程車全部完成更換新能源車任務;2020年年底前,淘汰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中重型營運柴油貨車17121輛;2020年11月15日前,鄭東熱電完成關停和燃煤鍋爐拆改任務。

  10月9日,大河報記者從鄭州市政府了解到,鄭州市政府辦公廳印發了《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

  【措施1】2022年底全市計程車更換為新能源車

  機動車尾氣排放特別是柴油車尾氣排放,關係著二氧化氮平均濃度的高低。《實施方案》規定,重點抓好移動源管理,確保二氧化氮年均濃度不高於37微克/立方米。

  大河報記者了解到,鄭州市將逐月分解2020年全市計程車更換新能源車任務,年底前完成3000輛。其餘車輛制定更新計劃,2022年底前全部更新完畢。

  鄭州市區柴油渣土車2020年10月底前退出渣土清運市場;燃氣渣土車充分利用省級大氣污染防治資金,出臺技術規範和方案,列出計劃,明確時間表,加快推進更換新能源車工作。2020年年底前,完成淘汰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中重型營運柴油貨車17121輛。

  根據《實施方案》,10月1日起,重點區域1公里範圍內全部使用新能源環衛車輛。國三柴油環衛車輛、未升級改造的國四柴油環衛車輛在10月底前全部調整至四環以外使用,年底前國三柴油環衛車輛淘汰完畢,其餘柴油環衛車輛制定方案,明確時間表,加快推進更換新能源車工作。新購置環衛車輛原則上全部為新能源車輛,優先在市場化作業單位推廣使用新能源車輛。

  從2020年11月1日起,四環以內大宗物料運輸重點用車企業,禁止國四及以下柴油貨車運輸物料。全市大宗物料運輸的重點用車企業在橙色及以上大氣污染預警期間,禁止國四及以下柴油貨車運輸物料。

  【措施2】所有出土工地“三員”在崗

  《實施方案》規定,持續抓好揚塵源污染防治,確保PM10年均濃度不高於80微克/立方米。

  一方面,組織對市區內工地使用柴油霧炮車、三輪車進行排查,建立清單,並督促其進行電動化替代。10月15日前,三環以內工地完成替代;11月15日前,三環以外工地完成替代。

  對於所有出土工地,要確保“三員”在崗,屬地要落實副科級及以上幹部分包制度,重點進行監管,同時對土石方作業要實施備案管理。

  另一方面,加強城鄉接合部綜合整治,特別是城鄉接合部道路,要明確專人負責,提高機械化清掃率,降低揚塵負荷,同時提高道路硬化率,對於破損路面要及時進行修補,實施精細化管理。

  【措施3】11月15日前關停鄭東熱電

  大河報記者了解到,鄭州市將持續抓好工業源和燃煤源污染防治,確保PM2.5年均濃度不高49微克/立方米。

  《實施方案》規定,9月底前,鄭東新區管委會督促鄭東熱電簽署四方關停協議,市發展改革委于2020年11月15日前完成鄭東熱電關停。

  推進燃煤鍋爐拆改,10月底前完成滎陽市壇山熱力、新鄭市白象食品燃煤鍋爐拆改,12月底前完成鄭州高新區拓洋實業燃煤鍋爐拆除。根據計劃,鞏義市對轄區內“雙替代”工作進行查漏補缺,對發現的應替代未替代的居民戶,于2020年11月15日前完成“雙替代”任務。(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劉瑞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