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洛陽嵩縣支行:金融力量強支撐 助力脫貧攻堅戰

2020-10-17 20:01: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年來,中國工商銀行作為一家有擔當、有責任、有信心、有能力的國有商業大行,把脫貧攻堅的國策放在了第一位。工行洛陽嵩縣支行作為中國工商銀行下轄分支機構,積極承擔了重點國家級貧困縣的深度貧困村——嵩縣何村鄉花莊村的脫貧任務。

  花莊村轄屬23個自然村,擁有居民640戶2780人,其中貧困戶156戶468人。因為村子地瘠人貧、水少樹稀、交通落後、信息閉塞,如何扭轉“花莊無花人閒轉,貧困無解代代傳”的貧困局面成為了一代工行人必須破解的難題。

  為抓好花莊村脫貧攻堅工作,工行洛陽嵩縣支行建立完善定點幫扶機制,成立駐村工作隊,派駐責任心強、能力突出的職工擔任駐村“第一書記”,與花莊村幹部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凝聚起脫貧攻堅合力。扶貧幹部抓住機會,升級改造黨群服務中心、新修村道5公里、購置管道設備抗旱澆地、聯合市行到村裏開展黨團扶貧實踐活動、為村小學送去文體用具書籍、啟動中藥材種植和牛羊養殖……在該行的資金支持加産業扶持下,花莊村終於變成了“春有花海秋果香,夏嶺蒼翠糧冬藏”的“鮮花之莊”。

  然而,如何守護綠水青山?如何就地實現産業扶貧?如何讓貧困人口足不出村就能脫貧且不再返貧?困局再次擺在嵩縣工行人的案頭。

  2019年,工行洛陽嵩縣支行提出了金融産品服務産業扶貧新思路,調集精兵強將成立了攻關小組。攻關小組因地制宜、因時而動,提出創新思路,在市行大力支持下,仔細研究金融産品、企業經營模式,一條“科技貸金融支持--貧困村組建中藥材種植基地--貧困人員就業--到季收購中藥材--生産加工--銷售”的産業扶貧模式逐漸清晰起來。

  一路攻關,一路艱辛,工行洛陽嵩縣最後終於成功促成了嵩縣和順藥業有限公司與花莊村簽訂《精準扶貧帶貧協議書》,企業為156戶貧困戶免費提供丹參種苗並全程提供技術指導和信息服務,在兩年時間以優於市場價格提供收購服務;2019年4月17日嵩縣和順藥業有限公司首筆350萬元“扶貧式科技貸”發放到位。

  當一車車丹參和山茱萸的幼苗運到田間地頭時、當花莊村的“三溝二嶺二洼”栽滿丹參和山茱萸時,花莊村的村民笑了,嵩縣的工行人笑了。2019年末,花莊村中藥材種植基地共流轉土地800畝,利用荒坡1000畝,惠及花莊村建檔立卡貧困戶156戶468人,村子也順利通過了國家級扶貧脫貧檢查組驗收。

  接下來,工商銀行洛陽嵩縣支行將以更大決心推進金融扶貧工作,為決勝脫貧攻堅、建設全面小康持續奉獻金融力量。(文 魏利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