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醫專學子在全國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大學生在線形態大賽中獲特等獎

2020-10-19 17:50: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漯河醫專學子在全國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大學生在線形態大賽中獲特等獎

漯河醫專學子唐子晴參加全國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大學生在線形態大賽 供圖 漯河醫專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在第四屆“澤眾杯”全國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大學生在線形態大賽中,漯河醫專藥學系醫學檢驗專業2018級學生唐子晴以總得分89.2斬獲了高職組特等獎。

  據了解,第四屆“澤眾杯”由中華醫學會、高等教育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聯席會、全國高等學校醫學檢驗專業聯盟、南方醫科大學等主辦,設置本科組和高職組特等獎各1名。在漯河醫專王富偉和陳秀敏等老師的悉心指導下,唐子晴、趙興文2名學生經過緊張激烈的初賽、決賽,在50多所參賽的本、專科院校100多名學生選手中脫穎而出,分別斬獲了高職組特等獎和二等獎。

  據了解,本屆大賽設有臨床檢驗形態涂片在線考核70幅以及外周血涂片血細胞分類計數兩個項目,比賽內容涉及檢驗多門專業課程內容。主辦方聘請國內權威專家提供典型病例外周血涂片數字切片、臨床檢驗典型形態學圖片,答案經過論證,制定統一的評分標準,系統軟體自動評分。比賽過程中,本科組和專科組參賽選手使用同一套試題。從比賽成績來看,唐子晴比本科組第一名分數還要高出1.4分,體現出了漯河醫專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學生紮實的實踐操作技能功底,也從側面肯定了該校醫學檢驗教學團隊的教育教學品質。

  近幾年,漯河醫專藥學系檢驗專業以省級以上各類競賽為抓手,切實提高師資隊伍教育教學水準,著力提升學生的職業能力和職業素質,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管,不斷推進專業教育教學改革的深入,改革成果也初見端倪,在全國教師和學生檢驗技能大賽中收穫頗豐。(文 王文寶 衛永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