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幹群:更有方向更有信心更有力量闊步向前

2020-10-30 08:52:3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更有方向更有信心更有力量

河南幹群:更有方向更有信心更有力量闊步向前

鄭州黃河岸邊一望無際的生態防護林鬱鬱蔥蔥、此起彼伏,一幅深秋時節黃河美景呈現在眼前(10月26日攝)。 河南日報記者 聶冬晗 攝

  10月26日至29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全會圍繞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遠景目標,對“十四五”發展作出了一系列決策部署。河南各地、各行業黨員幹部群眾一致認為,這次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也是河南省謀劃“十四五”發展、加快現代化河南建設的科學指引和基本遵循,輝煌成就鼓舞人心,美好圖景催人奮進,我們一定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闊步向前,把全會確定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十九屆五中全會不僅提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還描繪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大願景,認真學習了黨中央關於當前形勢的重大判斷和關於推動高品質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等重大部署,我們備受鼓舞、倍感振奮。”河南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何雄説。他表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河南發展仍處於重要的戰略機遇期。“十四五”時期,是河南發展動能轉換加速突破、綜合實力由大到強、治理能力拓展提升的關鍵時期,必須全面貫徹全會精神,準確把握髮展環境和支撐條件的深刻變化,科學編制實施我省“十四五”規劃,為全面建設現代化河南開好局、起好步,努力實現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全會擘畫了新時代的美好藍圖,我們基層幹部感到更有信心、更有奔頭了!”滎陽市委書記宋書傑説,“全會提出,堅持把發展經濟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這説到了我們心坎裏。”圍繞發展現代産業體系,著力推動經濟體系優化升級,滎陽將加大力度,培育和發展高端裝備製造業,提升産業核心競爭力。洛陽市孟津縣麻屯鎮黨委書記寧隨濤説,全會提到堅定不移建設製造強國、品質強國,這讓自己深有感觸:“我們將在自己的崗位上更加奮發有為,進一步推動産業優化升級,這條路子有前景,有幹頭。”

  全會提出,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在科技系統引發熱烈反響。新鄉市科技局黨組書記、局長田發銀説,這為科技工作者進一步錨定了前進方向,激發了奮進力量,我們要以更大的信心、更強的意志,為加快建設科技強國作出更大貢獻。“聽到全會有關提升企業技術創新能力的內容,我既激動又自豪,如果沒有強烈的創新意識,我們就不可能在全球首創混凝土振動攪拌技術,帶來混凝土行業的一場‘革命’。”河南萬里交通科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良奇説。

  “‘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提出,脫貧攻堅成果鞏固拓展,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推進。”平頂山市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丁少革表示,我們要不忘初心、埋頭苦幹,以更加強烈的政治意識、更加有力的責任擔當,保持昂揚鬥志攻堅態勢,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臨潁縣油坊陳村村民陳慶偉説,公報公佈了很多跟老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利好,很實在,很接地氣,像應對人口老齡化、改善城鄉人居環境、豐富大傢夥兒的精神文化生活這些內容,都是自己特別關心關注的,“我作為一個小手工作坊經營者,對未來充滿希望,也充滿幹勁。”(河南日報記者 欒姍 樊霞 郭戈 徐建勳 田宜龍 代娟 董學彥 張建新 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 秦川 王雪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