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榜單揭曉!鄭州獲評“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0-11-19 08:45:20來源: 鄭州日報編輯: 高椏責編: 石麗敏

  一年一度,遇見幸福。11月18日,由新華社《瞭望東方週刊》與瞭望智庫共同主辦的“2020中國幸福城市論壇”暨第十四屆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在杭州舉行,鄭州獲評“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河南省副省長、鄭州市市長王新偉出席活動並作主旨演講。

  新華社副社長嚴文斌在論壇上致辭,瞭望週刊社黨委書記、總編輯馮瑛冰解讀《2020中國城市幸福感報告》,百度首席技術官王海峰介紹人工智能助力幸福城市情況。杭州、成都、溫州、寧波、徐州、廣州、青島、西寧、長沙等獲獎城市代表也作了主旨演講。

  王新偉在主旨演講中,從有夢想、有力量,有機遇、有舞臺,有顏值、有品位,有溫暖、有大愛四個方面,分享交流了鄭州的幸福實踐、“幸福密碼”。他説,習近平總書記的牽掛和囑託是鄭州人民創造幸福、共享幸福的力量源泉,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等國家級戰略平臺疊加落地讓來到鄭州的人都能成就夢想、收穫幸福,“東強、西美、南動、北靜、中優、外聯”的城市發展佈局和“三項工程、一項管理”等重點工作有序推進,讓綠城變得更綠、家園變得更美、群眾笑得更甜,舒心、順心、悅心、放心、安心、暖心的“六心”服務讓幸福不斷提質升級,幸福河畔幸福城的名片更響更亮。

  據了解,“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評選活動迄今已成功舉辦14年,是中國最具影響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調查推選活動之一。本屆推選活動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為主題,評價指標體系包括教育、安全、交通、就業、居民收入、生態環境、醫療健康、生活品質、城市吸引力等9個領域的一級指標以及上百個二級細分指標。

  鄭州在“2020年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省會及計劃單列市)總體幸福度中排名第7位,教育幸福度、醫療健康幸福度、安全幸福度、交通幸福度等指標排名領先。鄭州的鞏義市入選縣級市“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鄭州市副市長陳宏偉參加頒獎儀式。(鄭州日報記者 毛小璽 王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