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點亮天鵝城•文學的時代擔當論壇暨河南思客第六屆年會在三門峽召開
2020-12-14 20:14:1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點亮天鵝城•文學的時代擔當論壇暨河南思客第六屆年會在三門峽召開

《河南思客》簽約作家走進三門峽明清古棗林 攝影 張蕓曦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2月12日至13日,點亮天鵝城•文學的時代擔當論壇暨河南思客第六屆年會在三門峽召開,三門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牛蘭英,著名作家、茅盾文學獎獲得者周大新等近50人參加了會議。會後,作家代表一同走進三門峽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黃河廊道建設現場,實地探訪三門峽的自然生態、人文風情和經濟轉型發展情況。

點亮天鵝城•文學的時代擔當論壇暨河南思客第六屆年會在三門峽召開

河南省詩歌學會副會長張愛萍(右一)接受採訪 攝影 成健

  “我多次來三門峽,每一次來三門峽都能感受到這座城市新的變化。今天能在後地天鵝灣看到成千上萬隻白天鵝,這説明三門峽的生態保護做得非常好,我由衷地為三門峽經濟發展、社會發展和對大自然的保護感到高興和振奮。”河南省詩歌學會副會長張愛萍説。

  “20年前文學界有個有名的雜誌《醜小鴨》,專門培養青年作家,想不到,今天我們真的來到了天鵝之城三門峽。美麗的天鵝之城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鵝比浮水印藍天,陜城花市日日新’,祝願美麗的三門峽越來越美麗。”河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韓達説,他希望每一位作家和文學愛好者,都要在國家重大發展戰略中,擔當起文學的責任,為奮鬥者歡呼。

點亮天鵝城•文學的時代擔當論壇暨河南思客第六屆年會在三門峽召開

河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韓達(右一)接受採訪 攝影 成健

  “近幾年,白天鵝成為三門峽的名片和亮點,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攝影家、作家和遊客前來觀賞。冬天旅遊是淡季,但是三門峽淡季不淡,看點特別多,除了白天鵝,還有厚重的人文文化。比如虢國博物館、崤函古道、函谷關、廟底溝文化等都是吸引遊客到來的亮點。”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辦公室主任李同昌説。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河南思客》積極引導簽約作家、簽約作者融入國家發展建設中,紮根群眾,深入生活,講好‘河南故事’,刊發了一批謳歌時代的力作,在讀者心中種植下希望的種子;培養了一大批有文化情懷、有責任擔當的作家,作家隊伍持續壯大,稿件品質逐年提高,隊伍能徵善戰實力增強,體現了創新、認真、奮鬥的‘思客精神’。”微信公眾號《河南思客》創始人、主編楊海燕説。

點亮天鵝城•文學的時代擔當論壇暨河南思客第六屆年會在三門峽召開

《河南思客》創始人、主編楊海燕(左)接受採訪 攝影 成健

  據了解,《河南思客》成立於2015年,現簽約作家、作者、書法家、美術家、攝影家300多人,6年編發了近6000篇文章,由鄭州大學出版社結集出版了4本《河南思客年卷》,在高校、中學組建了9家文學社,在河南省4A級以上景區設立了15家“河南思客作家創作基地”。

  據悉,本次活動由大河網絡傳媒集團、三門峽市委宣傳部主辦,鄭州大學文學院、三門峽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河南省直文聯、《河南思客》編輯部共同承辦。2019年6月21日至23日,《河南思客》知名作家、社科名家曾“走進五彩三門峽”,實地感受三門峽的無盡魅力;同年7月19日至21日,“河南思客作家采風團”走進盧氏,遊覽三門峽的美麗山水。經過兩次采風活動,《河南思客》的作家們與三門峽結下了不解之緣,先後創作了200多篇優秀的文藝作品,2019年11月,《放歌崤函》一書結集出版。(文 侯林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