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省24個隸屬海關機構全部開關運行
2020-12-16 09:48:35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24個隸屬海關機構全部開關運行 實現全省“全覆蓋”,隸屬海關數量居全國前列

  12月8日至15日,鄭州海關所屬濟源海關、駐馬店海關、平頂山海關、開封海關相繼揭牌開關,河南省獲批新設的4個隸屬海關機構均已正式開辦業務,標誌著河南省24個隸屬海關機構全部正式運行,實現了對全部省轄市和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口岸的全覆蓋,隸屬海關數量居全國前列。

  24個隸屬海關機構分別為鄭州機場海關、鄭州車站海關、新鄭海關、鄭州新區海關、鄭州郵局海關、金水海關、風險防控分局、濟源海關及全省省轄市各海關。海關是對外開放的重要平臺,作為國家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依法承擔指定口岸和區域範圍內海關各類管理工作的執行。此前河南省部分省轄市缺少海關機構,當地進出口企業需異地辦理海關業務,一定程度上制約了當地開放型經濟發展。

  全省24個隸屬海關機構全部正式運行,既是河南省構建高品質開放新格局的重大舉措,也順應了全面加快發展建設的需要,將為河南省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打造開放通道、建設開放平臺、創新開放體制,推動全省經濟向更高層次發展提供重要支撐和保障。

  近年來,河南省迎來了對外發展的黃金時期。從數據可以看出,外貿總值已連續跨越2000億元、3000億元、4000億元、5000億元大關,2019年達5711.6億元;2020年前11個月,河南省進出口總值5742.1億元,超過2019年全年。

  24個隸屬海關機構全部運行後,將對全省開放發展帶來哪些影響?

  據鄭州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機構全覆蓋後,海關服務佈局更加合理,可以更好地為各地開放發展提供有針對性的支持和保障,當地進出口企業辦事更加方便,流程更加簡捷,進一步助力提升進出口企業政策措施紅利的獲得感,切實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同時可以充分發揮海關身處對外開放第一線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服務河南省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暢通國內國際物流大通道,助力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另外,還有利於全面加強國門安全防控,築牢國門安全屏障,有力維護國家生態安全、經濟安全。(河南日報記者趙振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