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興業銀行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20-12-30 15:12:5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2月29日,興業銀行召開黨委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興業銀行黨委臨時負責人、行長陶以平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委班子成員出席會議,總行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議強調,全行要深刻學習會議精神,既要充分認識偉大成就,也要準確把握2021年形勢。全行上下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分析的判斷上來,不斷深化“黨中央權威是根本依靠、人民至上是根本前提、制度優勢是根本保障、科學決策和創造性應對是根本方法、科技自立自強是根本支撐”這一做好經濟工作的“五個根本”規律性認識,更加精準運用指導和推動全行高品質發展。

  會議要求,全行上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切實將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落實到全行的實際工作中,不斷增強服務經濟高品質發展能力。

  相關部門要充分發揮“商行+投行”優勢,深入推進“區域+行業”研究,加強對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戰略新興産業、優質科創企業、産業基礎再造工程等領域的金融支持,促進産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推動經濟高水準動態均衡發展;繼續擔起主流銀行的責任,保持服務實體經濟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的政策合理延續,按照最新政策要求做好綠色金融、製造業、普惠小微、企業紓困、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鄉村振興等方面工作,更加有力服務“六穩”“六保”;系統謀劃重點工作特別是優化相關體制機制,圍繞發揮資本市場樞紐作用、碳達峰及碳中和帶來的區域、行業深刻分化調整等,更加有力推動各級機構抓機遇、防風險,及時調整優化行業結構、客戶結構、業務結構,牢牢把握主動權,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不斷加強各類風險防控,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切實做好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困難員工幫扶,全面營造良好發展環境。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會議精神,關鍵在黨,具體在人。全行上下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黨的政治核心和領導核心作用,黨員領導幹部要根據不斷變化發展的新實際自我加壓、持續充電,強化責任擔當,帶領全行以細化的目標、實化的任務、硬化的措施,做好各項工作,為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大興業力量,以優異成績獻禮建黨100週年。(文 倪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