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平頂山市衛東區:小廁所彰顯大民生
2021-01-11 13:55:1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月9日一大早,在平頂山市衛東區申樓街道焦莊村的公廁內,管理員李福運正在清洗水衝式馬桶。

  近年來,衛東區深入推進“一村一公廁”工程,高標準建設農村公廁。截至目前,該區已實現行政村公廁全覆蓋,同時區政府還撥付專項資金,用於公廁後期的管護工作,實現公廁專人管。

  在建好管好公廁的同時,衛東區強力推行戶廁無害化廁所改造,讓家家戶戶享受“廁所革命”帶來的乾淨便捷。

  “現在水一衝就可以了,比以前乾淨衛生,還省錢省事。”焦莊村村民張金剛感慨地説。使用“旱廁”的時候,張金剛家中的廁所每兩個月都要抽一次,改廁之前,抽糞車是焦莊村的“常客”。“抽一次60塊錢至70塊錢,而且氣味還大,特別是夏天,難聞得很。”張金剛説。

  “現在我們村的污水管網已經併入市政排污管網,抽糞車在這兒算是沒生意了。”焦莊村黨總支書記陶金增説,2020年以來,該村鋪設管網2.6萬餘米,463戶無害化廁所全部改造完畢。

  在張金剛家的外墻上,張貼著一張“衛東區農村戶廁改造標識牌”,上邊除了改廁信息外,還寫著維修人員的姓名和電話。“我們村裏出資聘請專業人員,對戶改廁使用情況進行定期檢查、維修,把這項好事做實。”陶金增説。

  2020年以來,衛東區積極推進農村無害化廁所改造,按照各村實際情況,因村制宜,確定不同的改廁模式,在有條件的村採取全封閉管網式改廁模式,與市政排污系統進行並網,不具備並網條件的村採取大三格式、小三格式化糞池改廁模式。截至2020年底,該區無害化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85%。(文 李曉光 申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