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南陽市臥龍區多舉措落地鄉村振興戰略
2021-01-12 13:12:0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目前,總投資4.65億元涉及南陽市臥龍區5個鄉鎮的水系連通項目正在高效有序推進,建成後將全面改善南陽城區西北部的發展環境。

  臥龍區著重解決民生事業、公共服務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增強鄉村振興支撐能力,提升政府服務能力,增進百姓民生福祉。為強力推進鄉村振興戰略,2020年該區包裝的鄉村振興PPP項目投資23.1億元,項目實施後,將有效改善農村基礎設施條件。

  臥龍區緊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薄弱環節,持續開展林網、水網、路網“三網”建設,農村基礎設施不斷完善。該區建設國家水系連通及農村水系綜合整治試點項目,對泗水河、麥河流域進行生態綜合治理,涉及5個鄉鎮的40個行政村,全面改善城區西北部的生態環境和發展環境;啟動森林臥龍建設,完成造林3.3萬畝,中心城區新建遊園11座、新建農村遊園26座,建成景觀坑塘51個,實現“開窗見綠、出門入園”“水清岸綠,蟬噪蛙鳴”的美麗景象。

  臥龍區積極推進四個“一體化”建設,以“萬村通客車提質”工程為載體,實現了231個行政村群眾家門口坐班車直達中心城區的目標;按照“戶投放、村保潔、鄉收運、區處理”的模式,實現鄉鎮垃圾中轉站全覆蓋,農村垃圾常態化收集、保潔全面推開,大力實施“廁所革命”,改造3萬多戶,有效改善了一家一戶的環境;實行“集團化辦學、委託管理、鄉鎮學區聯盟”3項措施,中心城區的二十一學校、十二中、九中、十四小等學校與鄉鎮學校教師打通使用、教育資源共享,讓農村孩子享受與城市一樣的優質教育;以南陽市第一人民醫院為龍頭,成立了臥龍區醫療健康服務集團,把基層所有醫療資源納入醫共體建設範疇。

  臥龍區以文化惠民為宗旨,專項補助19個鄉鎮文化站免費開放,廣泛開展“臥龍飛歌”、“教你一招”民間藝術展演、“臥龍區藝術大舞臺”、戲曲進校園、電影送農民工等公益文化活動,組織開展省、市、區三級文化惠民演出活動,爭取省、市級藝術團到臥龍區惠民演出近20場。截至目前,該區完成送戲下鄉400場,組織各類大型公益性鄉村群眾文化活動10余場,開展各類公益性演出30余場,受益群眾5萬餘人次。

  一項項民生實事的落地,讓發展真正轉化為推進鄉村振興的成果,成為實實在在的惠民工程。“臥龍區回應人民群眾熱切期待,切實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各項民生事業上取得新進展。”臥龍區委書記高賢信説。(文 王小軍 王松林 張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