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省“i科普”科技志願服務項目獲中國科協表彰
2021-01-20 09:17:00來源: 大河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獲中國科協表彰!河南成立1140支“i科普”科技志願服務隊1150萬群眾直接受益

  1140支“i科普”科技志願服務隊讓1150萬群眾直接受益!1月19日,大河網記者從河南省科協獲悉,河南省“i科普”科技志願服務項目和科技志願者王建忠受到中國科協表彰。

  據悉,為廣泛宣傳深受群眾歡迎的科技志願服務項目、站點、團隊和個人,增強科技志願服務在社會上尤其是科技界的影響力,促進科技經濟融合發展,中國科協選樹表揚了2020年度科技志願服務先進典型,全國有9個項目、10個個人獲此表彰。

  獲此表彰的“i科普”科技志願服務項目由河南省科協發起實施,項目針對群眾對科技的迫切需求和科技工作者服務社會的強烈願望,旨在通過發動組織省內科技組織和有關機構,整合科技服務資源,成立“i科普”科技志願服務團隊,建設“i科普”科技志願服務基地,開展以科技惠民、科學普及為主要內容的“i科普”科技志願服務活動,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河南省“i科普”科技志願服務項目獲中國科協表彰

“i科普”科技志願服務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集中活動(武陟站)

  項目實施以來,指導成立“i科普”科技志願服務隊1140支,建設“i科普”科技志願服務基地96個,發動組織全省1.5萬個科普組織和14.8萬科技志願者,開展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科普專家團走基層、百名首席科普專家進百縣科普巡講、中原科普講壇、領導幹部大講堂、科普文化進萬家、科技志願服務鄉村行等“i科普”科技志願服務活動11420場次,直接受益群眾1150萬,在社會上取得良好反響。

河南省“i科普”科技志願服務項目獲中國科協表彰

王建忠在給青少年學生普及氣象科技知識

  獲得表彰的科技志願者王建忠是河南省首席科普專家,他憑著對氣象科普事業的熱愛和激情,精心打造“10+1氣象課堂”,長期紮根校園開展科技志願服務,傾心點亮鄉村孩子的科技夢,全心組隊成立蔚藍公益科普組織,用心探索推廣氣象科普新模式,曾被評為“全國十大氣象科普創客”,被孩子們親切地叫作“天氣魔法師”,被老師們稱為“孩子們的大朋友”。(頂端新聞·大河網記者 劉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