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學黨史 慶百年——坐著地鐵看鄭州”網絡主題系列活動啟動
2021-04-08 17:22:4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仝瑞勤):丈量鄭州地鐵,感受城市脈動。4月8日,“學黨史 慶百年——坐著地鐵看鄭州”網絡主題系列活動在鄭州市紫荊山地鐵站啟動。本次活動旨在全面展示鄭州近年來的經濟、文化、生態環境等各方面的飛速發展,用昂揚姿態奮力書寫“軌道上的都市”這一華美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本次活動由河南省委網信辦、鄭州市委宣傳部指導,鄭州市委網信辦、鄭州市國資委、鄭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主辦。

【原創】“學黨史 慶百年——坐著地鐵看鄭州”網絡主題系列活動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8152856

出席活動嘉賓共同啟動“學黨史 慶百年——坐著地鐵看鄭州”網絡主題系列活動 攝影 萬慶麗

  活動現場,河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蔡新民,河南省委網信辦網絡信息傳播處處長楊瑞,鄭州市委網信辦主任盧士海,鄭州市委網信辦副主任任彥旭,鄭州市國資委書記、主任李秀山,鄭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張軍等人共同啟動“學黨史 慶百年——坐著地鐵看鄭州”網絡主題系列活動。

  張軍表示,鄭州地鐵已走過了13年的風雨歷程。13年來,鄭州地鐵實現了從産品地鐵向品質地鐵、智慧地鐵、文化地鐵“三鐵”並行推進的蝶變式發展,走出了一條不斷創新超越的高品質發展之路。目前,鄭州地鐵已開通運行7條線路、運營里程206.3公里,日均客運量達132萬人次,累計客運量近17億人次,“米字+環線”軌道交通線網佈局逐漸形成,“地鐵讓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壯美畫卷正在徐徐展開。

【原創】“學黨史 慶百年——坐著地鐵看鄭州”網絡主題系列活動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8152901

鄭州市委網信辦主任盧士海致辭 攝影 萬慶麗

  城市發展,交通先行。盧士海表示,希望網絡媒體借助地鐵沿線串聯起經濟社會發展的地理線和動人暖心的故事線,記錄鄭州城市發展的新面貌、新曆程,講好鄭州出彩故事及這座城市人民的故事,持續推出一批內容鮮活、形式新穎、溫潤人心的好作品,讓活動更加生動、更接地氣,獻禮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原創】“學黨史 慶百年——坐著地鐵看鄭州”網絡主題系列活動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8152906

鄭州市委網信辦主任盧士海(右)為媒體代表發放“地鐵車票” 攝影 萬慶麗

  隨後,盧士海為媒體代表發放“地鐵車票”。啟動儀式後,媒體和網絡名人、市民代表走進地鐵站,乘坐地鐵到達二七廣場站,拉開了“學黨史 慶百年——坐著地鐵看鄭州”網絡主題系列活動的帷幕。

【原創】“學黨史 慶百年——坐著地鐵看鄭州”網絡主題系列活動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8152911

媒體和網絡名人、市民代表在二七塔前合影 供圖 鄭州市委網信辦

  “學黨史 慶百年——坐著地鐵看鄭州”網絡主題活動採取豐富多彩的形式,線下和線上融合,將全面展示鄭州地鐵沿線城區新發展、新形象,突出“十四五”期間鄭州地鐵在城市發展的定位,對於助力鄭州國家中心城市現代化建設,彰顯鄭州的“國際范兒”“文化味兒”有著重要的意義。

  據悉,本次活動將從2021年4月持續到7月,期間將舉辦一系列主題活動。“百年風華·鄭在讀詩 建黨100週年詩會”以詩文紅歌獻給黨,歌頌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地鐵讓鄭州更美好”主題采風活動將組織媒體代表團通過地鐵線看城市主線,品味每條地鐵沿線不同的風景風貌,展現地鐵經濟帶來的發展機遇;“百年風華,向黨致敬,搭乘地鐵,打卡鄭州”活動將組織鄭州互聯網企業職工乘坐地鐵打卡綠城標誌性景觀,在已開通運營的地鐵線路進行快閃表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