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打通“物流鏈” 義烏小商品直通鄭州“賣全球”
2020-10-27 09:20:37來源: 鄭州日報編輯: 高椏責編: 路晶森

  原標題:打通“物流鏈” 探索“跨境電商+市場採購”出口新路子 義烏小商品直通鄭州“賣全球”

  10月26日17:10,鄭州海關所屬機場海關監管出境一批義烏小商品,出口目的地為比利時。與以往通過一般貿易形式出口不同,這是鄭州海關首單放行的以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出口的義烏小商品,同時也意味著鄭州海關在探索打造一條“跨境電商+市場採購”出口新路。

  據了解,市場採購貿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條件的經營者在經國家商務主管等部門認定的市場集聚區內採購的、單票報關單商品貨值(含15萬)美元以下、並在採購地辦理出口商品通關手續的貿易方式。該貿易方式為專業市場“多品種、多批次、小批量”外貿交易創設。

  作為全國首個市場採購貿易試點的義烏,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但作為內陸城市,義烏企業可選擇的物流模式和路徑較為有限。特別是2020年以來,受疫情影響,海運航線價格成本上漲,義烏企業迫切希望通過多種物流模式將小商品快捷高效地“賣全球”,特別是時效性強、覆蓋面廣的航空運輸模式。

  鄭州作為國家物流樞紐,依託完善的航空網絡,通達便捷的鐵路、公路,可以向周邊地區提供快捷高效的國內國際航空直運、中轉、集散等物流服務和鐵空、公空等聯運服務,這與義烏小商品出口需求“一拍即合”。

  對此,河南E貿易核心功能集聚區與中國(義烏)跨境電商綜試區開展合作,將鄭州跨境電商創新模式與義烏市場採購貿易試點模式進行有效疊加創新,並依託鄭州航空口岸穩定、完善的航線網絡,為企業搭建“跨境電商+市場採購”出口新路子,打通義烏—鄭州市場採購貿易“物流鏈”。

  “從義烏發運的市場採購貿易的小商品,可以選擇運輸到鄭州機場後快速完成通關驗放、裝運等操作,全程僅需一天半,極大加快了義烏小商品走向國際市場的速度。”中大門國際物流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説。

  據悉,“跨境電商+市場採購”出口新模式,採取公益化收費標準,穩定空運市場價格,整合貨源市場,為國內雜碎散的跨境電商小商品開闢了一條便利化、低成本的合規出口新通道,解決跨境電商物流成本過高的市場痛點。未來,鄭州—義烏將聯手打造全球跨境電商網購商品的貨運集疏中心、供應鏈服務中心和金融結算中心。(鄭報全媒體記者 趙柳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