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藍天白雲常相伴 通化市空氣環境品質三連升
2020-06-23 11:09:2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藍天白雲常相伴 通化市空氣環境品質三連升

  吉林日報6月23日訊(記者李銘 通訊員張鐵軍):“拍通化的天空,根本不需要加特效,蔚藍的天空白雲飄飄,美極了!”提起家鄉的空氣環境品質,通化市民李浩明十分自豪。他的手機裏,一張張“山城藍”更是成為珍藏,“這幾年,感覺通化的藍天越來越多,空氣品質的變化根本無需數據贅言,抬頭仰望即可。”

  以改善大氣環境品質為出發點,通化市堅持源頭防治、科學治理,重拳出擊推進大氣污染防治各項工作任務,著力抓好各項管控措施的落實,空氣優良天數從2017年的322天、2018年的330天到2019年的338天,實現三年三連升。

  確保全面打贏藍天保衛戰,圍繞重點任務,通化市制定實施《通化市落實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方案》《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三年行動計劃及五個專項行動計劃》,各部門協調聯動、齊抓共管,對症下藥、重拳出擊,誓還山城百姓一片藍天。

  實施燃煤鍋爐治理。2014年以來,共淘汰10蒸噸以下燃煤小鍋爐近700台,全市61台20蒸噸以上非電燃煤鍋爐全部完成污染治理設施升級改造。

  同時,加強已達標排放的大型燃煤鍋爐監管,確保轄區內大型燃煤鍋爐穩定運行、達標排放。加強工業污染治理,完成21個工業窯爐綜合整治任務,完成二道江發電公司2台20萬千瓦級燃煤機組超低排放改造,啟動鋼鐵行業超低排放改造。

  開展機動車污染治理。淘汰4301輛黃標車,更新新能源公交車76台;建設機動車監管平臺,對全市11家機動車監測機構共28條檢測線進行實時監控。推進揚塵污染治理,對道路揚塵實施“掃、衝、洗、收”一條龍組合作業,目前全市機械化清掃率達到90%。對建築工地採取設立及更換施工現場圍擋、修復和重新鋪設水泥路面等措施,降低揚塵污染。

  嚴格秸稈禁燒管控。嚴格落實秸稈禁燒區劃定和管控方案要求,實施“一天一報告,三天一通報”制度,基本實現秸稈禁燒區內“零火點”。強化生活源污染管控,開展城區文明祭祀活動,出臺《通化市燃放煙花爆竹安全管理條例》。加強餐飲油煙治理,各縣(市、區)大中型餐飲企業全部安裝了油煙凈化裝置。加大環境執法力度,嚴厲打擊大氣污染物超標排放行為。

  如今,山城通化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綠草如茵;林間老人悠閒散步,花前孩子歡喜雀躍……相信這抹蔚藍,將常駐山城上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