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魅力新輝南 開啟發展“加速度”
2020-09-01 20:19: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蔣民):8月30日,2020“新輝南·新體驗”媒體採訪采風活動啟動。來自中直、吉林省直媒體的記者及部分商業網站代表、網絡知名“大V”參加了本次活動。

  8月31日,媒體採訪采風團成員走訪了吉林省輝南長龍生化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長龍藥業),輝南縣東部生態新城濕地建設項目,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回遷小區建設項目,特色生態休閒農業園區和紅色旅遊景點。

(有修改)【A】【吉01】魅力新輝南 開啟發展“加速度”

2020“新輝南·新體驗”媒體採訪采風團成員在吉林省輝南長龍生化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採訪 攝影 蔣民

  經過多年的發展,長龍藥業已成為高效益、高增長、高科技含量,集科研開發、生産經營、市場銷售為一體的中型制藥企業。

  在輝南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17日,長龍藥業投資2億元、4條生産線的水針綜合製劑項目已開工建設。2021年,項目投産後,可年産小容量針劑6000萬支,大容量針劑3000萬支,預期年新增産值6億元,新增利稅8300萬元。

  輝南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主任薛海峰説,為企業建設項目順利實施,輝南縣成立項目專班,配備項目秘書,由領導帶隊主動上門為企業進行“一站式”服務,為項目快速有序進行提供便利,確保為企業項目建設提供一流的營商環境和施工條件。

(有修改)【A】【吉01】魅力新輝南 開啟發展“加速度”

2020“新輝南·新體驗”媒體採訪采風團成員採訪輝南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趙曉猛 攝影 蔣民

  在輝南縣龍灣朝輝C區回遷小區項目建設工地,工人正在緊張地忙碌著。

  輝南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趙曉猛介紹,龍灣朝輝C區回遷小區項目規劃建築總面積9.69萬平方米,建設10棟住宅,回遷安置940戶,計劃總投資3.1億元。此項目在2020年3月開工,目前已完成投資1.4億元,計劃于2020年底交付使用。各項工作時間緊、見效快,體現出了“輝南效率”“輝南速度”。

(有修改)【A】【吉01】魅力新輝南 開啟發展“加速度”

輝南縣樓街朝鮮族鄉勝利村雲龍園林採摘園的李子熟了 攝影 蔣民

(有修改)【A】【吉01】魅力新輝南 開啟發展“加速度”

輝南縣樣子哨鎮太平村推進“美麗鄉村”建設,村屯環境美 攝影 蔣民

  在輝南縣樓街朝鮮族鄉勝利村和樣子哨鎮太平村,媒體採訪采風團成員感受到了輝南縣為實現鄉村全面振興,“農業強、農民富、農村美”的目標所做的努力。

  雲龍園林位於樓街朝鮮族鄉勝利村,目前這裡已初步形成了集立體養殖、採摘、垂釣、餐飲、娛樂、旅遊、休閒農業為一體的綠色生態園,已成為觀光農業示範點,在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的幫助下,2020年預計收入50萬-60萬元,同時也帶動了村裏多戶農戶增收。

  雲龍園林是“農民富”的樣板,樣子哨鎮太平溝村則是“農村美”的典範。

  2020年6月9日,太平溝村入選吉林省第一批省級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太平溝村黨支部書記張曉東介紹,太平溝村圍繞“院子、園子、屋子、腦子”大力推進“美麗庭院”“乾淨人家”創建工作,村民開展衛生整治的積極性得到極大提高。

  在龍灣群國家森林公園,媒體採訪采風團成員踏上了3.7公里長的抗聯路,在金伯陽紀念廣場聆聽革命先烈的動人事跡,追尋紅色記憶。

  龍灣群旅遊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劉貴華介紹,近年來,龍灣景區開展了紅色旅遊線路,豐富研學課程,開創出輝南紅色旅遊發展的新局面;深入開展“紅色+”系列活動,傳承“紅色基因”,激活“紅色細胞”,為全縣全方位振興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