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防止城市內澇 吉林消防救援總隊嚴陣以待
2020-09-08 16:17:06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路晶森

  原題:防止城市內澇 吉林消防救援總隊嚴陣以待

  根據最新的氣象信息,10號颱風“海神”已停止編號,但受其影響,長春的降雨預計持續到明夜,為了防止城市出現內澇,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根據情況需要,第一時間向政府報告城市內澇災情情況和應急措施建議,並對城市內澇發生區域進行涉水風險評估。

  目前,全省共設立16個力量前置備勤點,前置指戰員671人,舟艇55艘,在可能發生城市內澇、房屋坍塌、山體滑坡等災情的高風險區域,實做好監測預警、應急處置、受災群眾轉移等準備工作,著力發揮前置備勤作用。

  除此之外的應急救援措施還有那些?吉林消防救援總隊滅火救援指揮部副部長、指揮中心主任付饒表示,吉林總隊嚴格落實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省委、省政府防汛防颱風工作部署要求,進一步強化連續作戰精神,統籌應對“三台疊加”帶來的不利影響,全力做好應對颱風“海神”的應急救援工作。

  迅速響應,嚴陣以待

  目前,全省消防救援隊伍進入二級戰備響應狀態。目前,總隊組建了3個指揮專班,進駐吉林、延邊、白山高風險區域,跟蹤颱風路徑靠前指揮。組建1個後方指揮部隨時調度全省雨情汛情風情和應急救援情況,各地每2小時向總隊報告一次本地風險會商研判結果和氣象實況。全省消防救援隊伍配備各類舟艇194艘、水域救生衣8000余件、救生拋投器251件、潛水裝具133套,各類抗洪裝備器材1.6萬餘件,共組建77個水域救援專業隊和2支重型、1支輕型抗洪搶險排澇分隊在各地區嚴陣以待,隨時做好搶險救援準備。

  加強研判,精準應對

  各地與應急、氣象、水利、自然資源等職能部門建立會商研判、預警聯動等工作機制,主動加強信息溝通,了解颱風發展趨勢,實時掌握雨情、水情、汛情變化,及時發佈預警提示,確保信息對稱、調度科學、協同高效。全面掌握颱風災害的重點防控區域,把優勢力量集中前置在形勢最嚴峻、任務最複雜、力量最薄弱的關鍵地區,確保遇有警情能夠科學、高效、有序處置。

  科學前置,全力保障

  各級消防隊伍根據實時會商研判情況,在可能引發房屋坍塌、城市內澇、山體滑坡等災情的高風險區域,實做好監測預警、應急處置、受災群眾轉移等各項工作,著力發揮前置備勤作用。(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曹逸群 視頻 郭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