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建好一條路 造福一方人——中國中鐵雙洮高速公路項目建設側記
2020-09-18 17:5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2020年9月15日,對中國中鐵雙(遼)洮(南)高速公路的建設者來説,是一個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這一天,雙洮高速公路正式通車。消息傳來,所有中國中鐵雙洮建設者都為之歡呼雀躍。至此,一條高品質助力新時代吉林振興的康莊大道橫亙在白山松水之間。

(有修改)【急稿】(稿件有點長,客戶要求,辛苦老師)【B】【吉06】建好一條路 造福一方人——中國中鐵雙洮高速公路項目建設側記

穿行于松嫩平原上的雙洮高速公路 攝影 雷揚

  奮力開啟“雙洮速度”

  據介紹,雙洮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網大慶至廣州高速公路雙遼至嫩江聯絡線的起點路段,也是吉林省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主線全長187.203公里,連接線長13.289公里,是主線設計時速120公里的四車道高速公路,由中國中鐵于2018年7月開工建設,概算總投資110.74億元。

  施工期間,中國中鐵充分發揮“大兵團作戰”優勢,集結六家二級集團公司投入項目建設,採用標準化、規範化、集約化和扁平化管理手段。建設當中,中國中鐵優先優質配置資源,迅速完成項目駐地、攪拌站、梁廠等工作生活場所的建設。各項準備就緒後,項目經理部組織人力物力,堅決攻克施工突破點,形成以點帶面的“管涌”效應,迅速鋪開工作面。

  中國中鐵各級領導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帶領廣大建設者以澎湃的熱情投入到火熱的建設施工當中。2018年的僅三個多月施工期,雙洮項目就完成了施工産值7.16億元,提前76天完成年度産值目標任務;到2019年國慶節前夕,雙洮高速公路項目年度累計完成産值36.08億元,提前三個月圓滿完成年度計劃任務;進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中國中鐵一手從嚴抓疫情防控,一手從快抓全線復工復産,推動項目建設再次提速。施工線上,建設進度不斷實現新突破,施工記錄不斷被刷新,創造了吉林道路建設的“雙洮速度”。

(有修改)【急稿】(稿件有點長,客戶要求,辛苦老師)【B】【吉06】建好一條路 造福一方人——中國中鐵雙洮高速公路項目建設側記

建成後的雙洮高速公路太平川服務區 攝影 雷揚

  匠心締造精品工程

  項目啟動後,吉林省交通運輸廳提出了“創建平安工地,打造精品工程,實現高品質發展,建設智慧化雙洮高速公路”的建設目標,這也成為中國中鐵雙洮建設者義不容辭的責任擔當。

  項目設計伊始,設計方依託建築工程領域最前沿的BIM(建築信息建模)技術進行了項目的全面設計。項目經理部在此基地上,把BIM、互聯網、物聯網等融入到建設當中,實現了對項目品質的嚴格把控以及工程數據的動態儲存、精細管理和深度運用。

  新技術帶來新變化,智慧化助推新成就。這條高速的路面平面度通過智慧化手段對瀝青混合料各環節溫度的嚴格控制,讓全線路面的平整度控制在0.6毫米以下,比1.2毫米的標準值提高了50%。

  智慧化在安全防範、品質控制、環境保護、綠化種植、以及後續管理運營等各環節,都得到了良好的應用和體現。

  雙洮高速公路建設沿線自然生態脆弱,旅遊景點眾多,環保要求非常高。建設過程中,中國中鐵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全力以赴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項目經理部參照最高標準在施工現場嚴格實施揚塵降噪、大氣水系保護、固體廢棄物處理、表土堆放處置、因地制宜綠化等,整個施工過程實現了水保環保零投訴。

  嚴格的品質管控、超高的施工標準、智慧的建設過程、苛刻的環保措施,讓雙洮高速成為了近年來吉林省工程建設領域的樣板項目和精品工程,受到了吉林省交通運輸廳、吉高集團以及沿線百姓的一致好評。

(有修改)【急稿】(稿件有點長,客戶要求,辛苦老師)【B】【吉06】建好一條路 造福一方人——中國中鐵雙洮高速公路項目建設側記

項目經理部組織開展“學習雷鋒踐行動,企地攜手戰疫情保復工”真情慰問活動現場 攝影 雷揚

  “國家隊”就是有擔當

  兩年來,全體建設者以高標準建成了雙洮高速公路,向吉林人民交出了一份完美的建設答卷。同時,建設者的辛苦付出和不懈努力,收穫了纍纍碩果。建設期間,雙洮項目經理部先後獲得國家級獎項7項、省部級獎項69項、各類集體榮譽表彰270項、受表彰先進個人700人次;連續兩年被評為吉林省公路施工企業省級信用評價AA級企業、吉林省安康杯競賽先進單位、吉林省交通運輸廳“平安工地”;獲得QC小組活動課題20項,先進工法21項,國家級實用新型專利25項,發表論文34篇。

(有修改)【急稿】(稿件有點長,客戶要求,辛苦老師)【B】【吉06】建好一條路 造福一方人——中國中鐵雙洮高速公路項目建設側記

中國中鐵向汪清縣羅子溝鎮新豐村光伏發電項目捐款現場 攝影 雷揚

  兩年來,雙洮項目建設者在紮實抓好項目施工的同時,積極開展扶貧紓困、助學利民等活動,真心實意為沿線人民送溫暖解難題。雙洮項目建設者先後向沿線有差單位捐贈善款400余萬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雙洮建設者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抽調50人組成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時刻準備投入抗“疫”一線;疫情防控關鍵時期,中國中鐵充分發揮央企資源整合能力,向合作單位、地方政府、一線醫護工作者捐贈了大量急需的防疫物資,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彰顯了國企的社會擔當。

(有修改)【急稿】(稿件有點長,客戶要求,辛苦老師)【B】【吉06】建好一條路 造福一方人——中國中鐵雙洮高速公路項目建設側記

建成的雙洮高速公路協力互通立交橋 攝影 雷揚

  2020年國慶節到來之前,雙洮高速建設者以提前9個月達成通車條件的優異成績,向吉林人民提前獻上了一份國慶大禮,同時,在吉林大地留下了一幅濃墨重彩的“雙洮畫卷”。

  當前,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大潮已經開啟,以高品質雙洮高速為開端,中國中鐵建設者將繼續秉承“勇於跨越、追求卓越”的企業精神,為吉林高品質交通強省建設和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再添新助力、再譜新篇章。(文 朱宏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