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凈月高新區:弘揚“好人精神”打造文明之城
2020-09-24 09:31:15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全面小康·奮進凈月 長春凈月高新區:弘揚“好人精神”打造文明之城

長春凈月高新區:弘揚“好人精神”打造文明之城

生態文明彰顯城市魅力

長春凈月高新區:弘揚“好人精神”打造文明之城

創建文明城市建設美好家園

長春凈月高新區:弘揚“好人精神”打造文明之城

“凈月好人”頒獎典禮現場

  創建文明城市是優化城市發展環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民心工程。圍繞文明城市的建設目標,長春凈月高新區深化精神文明建設,以樹立榜樣力量涵養文明厚度,以深化宣傳教育澆灌文明之花,以推進任務落實護航文明創建工作,塑城市之魂、育城市之德。

  9月23日,由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網信辦)主辦的“凈月好人”頒獎典禮現場掌聲不斷,當一個又一個平凡的名字從主持人口中響起,當一件又一件溫暖人心的事跡被動情講述,現場每一個人都從心底迸發出對善的敬重、對美的嚮往。傳承文明、爭當好人的善行,讓人觸摸到了這座城市的溫暖,感受到了這座城市無處不在的好人文化。

  “凈月好人”鼓舞人心

  精神文明建設,核心是培育人的文明素養。育人,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凈月高新區,令人盪氣迴腸的不僅僅只有英模典型,更多的是凡人善舉。全區上下以道德模範評選、“好人”評選為載體,持續挖掘身邊的好人好事,弘揚“好人文化”,推進精神文明建設。

  7月24日,“凈月好人”評選活動正式啟動。活動特別設置“禮·助人為樂”“義·見義勇為”“信·誠實守信”“志·敬業奉獻”“善·孝老愛親”五大評選類別,以及“基層單位推薦”“群眾網絡投票”“評審委員會評定”“評審結果公示”等評審程式,旨在堅持“客觀、公平、公正、公開”原則的前提下,堅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傳承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精髓。

  活動開展以來,全區各單位、部門積極參與推薦,涌現出一批“助人為樂”“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類型的身邊好人,首批參評人員多達61位;活動推廣文章全網閱讀人數超過60.6萬人次,充分營造了崇德向善、見賢思齊的良好社會風尚。

  綜合考量人物主要事跡、網絡投票結果、專家評定打分

  與評審公示情況,最終,首批十名“凈月好人”光榮上榜、榮獲表彰!他們是劉啟芳、陳愛民、姜鏹、潘海深、鐘艷慧、張運東、秦瑩、顏冬、韓博然、單鵬飛。他們中,有如劉啟芳、姜鏹、潘海深這樣以“愛人敬人”之禮,標注社會大愛的仁心“守望者”;有如鐘艷慧這樣以“恪守承諾”之信,書寫良心故事的誠信“踐行者”;有如單鵬飛這樣以“尊親重道”之善,滋養家庭社會的美德“傳播者”;也有如陳愛民、顏冬、張運東、秦瑩、韓博然這樣以“舍我其誰”之志,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的時代“答卷人”。他們的故事平凡而真摯,但卻讓在場人備受感動與鼓舞。

  精神文明建設碩果滿枝

  “榜樣就在我們身邊。這些‘凈月好人’向我們展示了道德模範的力量,那就是平凡之處見偉大、點滴之間見崇高。”現場觀眾深有感觸地説。

  好人值得銘記,時代需要英雄。舉辦“凈月好人”評選活動頒獎典禮,正是期待通過典型選樹“以點帶面”,在弘揚甘於奉獻、崇德向善價值取向的同時,為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強大精神支柱和道德支撐。

  據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部長于勵介紹,除開展“凈月好人”評選活動外,今年,凈月高新區在精神文明建設、思想價值引領等工作上不斷創新形式、豐富內涵,取得良好成效。策劃組織“禮遇凈月”系列文明實踐宣教活動,立足文明“禮”、節日“禮”、道德“禮”、行業“禮”四大主題,通過“文明餐桌”“模範故事”“愛衛‘值日生’”“傳統民俗賞”等專題活動,以宣教促實踐、育文明、強底氣;創新組建凈月“紅細胞”宣講團,以文旅、教育、社區、學生、創新創業五支小分隊,打造覆蓋區、鎮(街道)、村(社區)三級的宣講陣地,開展線下理論宣講110余場,線上“微”宣講19場,受眾近20萬人,真正將理論宣講的觸角延伸至凈月的各個角落。特別是在剛剛結束的全市基層理論宣講“微視頻故事”大賽中,凈月區喜獲優秀組織獎和個人二等獎。

  下一步,凈月高新區將繼續堅持以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堅定主基調、振奮精氣神、匯聚正能量,把“為民、利民、惠民”導向貫穿始終,把“文明、進取、團結”精神落到實處,為打造長春國際影都、推動高品質發展,凝聚磅薄、強大的精神力量。(吉林日報記者 萬雙 劉文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