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電影主題文化小區”換新顏
2020-10-09 14:21:29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電影主題文化小區”換新顏

“電影主題文化小區”換新顏

“電影主題文化小區”換新顏

長影世紀村小區內的各種電影主題雕塑  于慧 攝

  “是什麼讓我們的家園與眾不同?當然是電影文化!”家住長影世紀村的王女士説起自己的小區,話語中充滿驕傲和自豪,“咱長春是電影城,我們小區處處有電影元素的雕塑,為電影城做了很好的注腳,是名副其實的‘電影主題文化小區’。”

  長影世紀村小區是在老長影外景拍攝場地建起來的,2004年首批業主入住。這裡擁有經典電影雕塑20余組,如《劉三姐》《駱駝祥子》《紅孩子》《祖國花朵》等,還有許多介紹電影歷史和電影文化的雕刻。經過多年的風吹日曬,有的雕塑已經斑駁脫落,有的缺臂斷腿,嚴重影響了小區形象,小區其他基礎設施也老化嚴重。

  居民將情況反映給了物業公司,物業公司對小區進行了全面調研,了解到該小區公共區域大,電影主題雕塑多、水景多,改造需要的資金較多,在此情況下,物業公司提出了“挖潛、節能、創新”的理念,並籌措資金,對小區設施進行改造,維修電影主題雕塑使其恢復原貌,提升小區電影文化氛圍。維修改造主要集中在下沉廣場、小區正門及樓宇間的人行步道等方面。

  下沉廣場是小區居民的主要室外活動場所,這裡的燈光設施老舊,無法滿足夜間照明需要,還存在安全隱患。物業公司制訂改造方案,更換老化電線,並對燈光亮度進行了調試。僅用了兩天時間,整個廣場就亮了起來。

  小區正門前的“風帆噴泉水池”也是一個“老大難”問題,年年修、年年壞。物業公司調查發現原來鋪設的水管是暗管,不適合北方冬夏溫差大的實際情況,因此把暗管改成明管,解決了困擾多年的問題。天藍色的水池、涌動的噴泉、亮麗的燈光,使這裡再次成為小區的亮點。

  1號樓與3號樓之間的人行步道換上了花崗岩石磚,18個樓棟的入戶門處修建了無障礙通道,購置補種上萬棵小樹……整體環境完善了,破損的電影主題雕塑如何修?為了節約資金,物業公司工作人員自己動手,查閱資料、鑽研技術,很快掌握了維修技能,20多組雕塑修繕如初,長影世紀村再度充盈了濃濃的電影文化氣息。(長春日報記者 于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