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流動舞臺車載著雜技進鄉村
2020-10-19 10:31:07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流動舞臺車載著雜技進鄉村

流動舞臺車載著雜技進鄉村

“健康生活·悅動吉林”2020年吉林省“送演出下基層”文化惠民雜技專場演出走進南關區幸福鄉紅嘴子村,演員們首次在流動舞臺車上演出。 畢馨月 攝

  帶勁的空翻、抖動的空竹、滾動的花壇、托舉的人梯……昔日在劇場舞臺上才能看到的雜技節目,18日中午,搭乘長春演藝集團雜技團首次投入使用的流動舞臺車,來到南關區幸福鄉紅嘴子村。看著演藝人員在流動舞臺車上表演雜技,村民們一致叫好。

  作為“健康生活·悅動吉林”2020年吉林省“送演出下基層”文化惠民雜技專場演出中的一員,國家一級演員趙春立為村民送上了自己的拿手節目《力與美》。首次在流動舞臺車上演出,趙春立特意做了功課,“主要就是避免在車上出現安全問題影響表演效果。”只見他和搭檔在舞臺車上騰轉挪移,呈現出了這一傳統雜技節目的力量之美、平衡之美與柔韌之美,一個個驚、奇、險、美的雜技動作,更是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觀眾對表演報以陣陣掌聲。紅嘴子村一侯姓村民一邊用手機錄下精彩瞬間,一邊驚喜地説:“這種流動舞臺車還是第一次見,感覺挺新奇的。這種形式特別適合鄉村,希望能看到更多形式的表演,豐富我們的業餘文化生活。”

  據記者了解,這臺流動舞臺車車長8米,車兩側可以打開,車頂可上升,只需幾分鐘,工作人員就能迅速“搭建”起約60平方米、音響和燈光齊備的舞臺,其舞臺高度約1.5米,更符合戶外演出需求。簡單便捷的安裝與運輸確是流動舞臺車的優勢,但其空間局限也對雜技表演産生了較大限制。為此,雜技團對節目進行了重新包裝和編排,例如在技巧造型節目《大武術》中,雜技團就將演員陣容縮減為8人,因高度限制,原來的3人階梯式肩上托舉也改成了兩人,雖然陣容被壓縮,但是亮點更突出,這樣的編排沒有影響節目的觀感,贏得了觀眾們的讚嘆。

  《獅子舞》《空竹》《花壇》……近1個小時的演出結束了,村民們意猶未盡,演員們見狀紛紛表示,有了這臺流動舞臺車,以後會有更多機會為村民送上雜技表演,村民們的期盼也是動力和對自己的激勵。(長春日報記者 畢馨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