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2020科技成果直通車“開進”長春
2020-11-05 14:12:58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周經韜

  原題:2020科技成果直通車“開進”長春

  11月3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吉林省科技廳等共同舉辦的“2020科技成果直通車(吉林站•裝備製造專場)暨吉浙跨區域科技創新合作裝備製造對接活動”在長春舉行。活動通過高端論壇和項目路演等形式,進行跨區域交流,著力提升科技成果轉化能力。

2020科技成果直通車“開進”長春

  科技成果直通車活動是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聯合各地科技管理部門打造的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成果轉化公共服務品牌,此次科技成果直通車吉林站活動,聚焦裝備製造領域,這是落實國家東北振興戰略,建設發展長吉圖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形成裝備製造領域優勢集群的具體舉措。

  本次活動設立了吉林長春會場和浙江金華會場,通過線上互動,實現了吉浙兩地跨區域合作交流。活動中舉辦了裝備製造高端論壇。論壇上,中車長客副總經理兼總工程師沙淼和杭州機床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孫益民,分別以“智慧動車組技術創新與發展”和“高檔數控機床的發展與應用”為主題作了精彩演講。

  在科技成果路演環節中,從前期省內省外徵集篩選的高水準科技成果基礎中,精選出12項(省外2項、省內10項)來自浙江大學、浙江省農業科學院、中國科學院長春光學精密機械與物理研究所、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長春理工大學等具有較強産業化前景的科技成果現場路演,並與現場嘉賓進行了對接互動交流。

  此次活動,吉林省借助科技成果直通車這一服務平臺,充分發揮國家技術轉移東北中心對國內外高水準科技資源的集聚樞紐作用,有效整合區域技術轉移服務體系力量,帶動吉林科技企業和産業創新能力提升,助力吉林乃至東北地區經濟和社會實現高品質發展。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賈子堯 圖/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