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王隅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項目奠基
2020-11-10 09:35:41來源:延吉新聞網責編:周經韜

  原題:王隅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項目奠基

  延吉新聞網11月7日訊(記者 翟宇佳):11月7日,延吉市王隅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項目奠基儀式在依蘭鎮古城村舉行。

王隅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項目奠基

王隅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項目奠基儀式  楊婷婷 攝

王隅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項目奠基

出席儀式的領導  楊婷婷 攝

  延邊州老促會會長高勇,延吉市委常務副書記尹朝暉,市老促會會長安范虎,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韜,副市長郭正吉出席奠基儀式併為項目開工培土奠基。

  王隅溝抗日遊擊根據地是延邊地區的重要紅色文化遺存,創建於1932年,是東北地區創建最早的抗日遊擊根據地之一,也是中共東滿特委、延吉縣委、王隅溝區人民革命政府辦公地,現存有兵工廠、醫院、被服廠等遺址,具有鮮明的地域特色和典型意義,是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生動教材。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紅色文化、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延吉市以本地紅色資源為核心,打造王隅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項目。

王隅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項目奠基

安范虎介紹項目情況  楊婷婷 攝

王隅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項目奠基

尹朝暉致辭  楊婷婷 攝

王隅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項目奠基

高勇宣佈奠基開始  楊婷婷 攝

王隅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項目奠基

為項目開工培土奠基  楊婷婷 攝

  尹朝暉指出,王隅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建立,契合了當前“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是繼建設三道灣鎮東溝村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小營鎮五鳳村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之後興建的又一重大紅色教育項目,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要充分發揮基地傳承功能,深度研究解讀重要黨史人物和重大事件背後的革命精神,並與當前城市文脈挖掘建設、文化功能塑造、文明培育創建等工作結合起來,提煉紅色精神的當代價值。要助推文旅産業融合發展,緊密結合實際,將紅色文化資源納入鄉村振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等相關規劃,推動紅色旅遊與生態旅遊、鄉村旅遊聯合發展。要紮實推進基地施工建設,結合王隅溝抗日根據地的歷史價值,建設樸素莊重、功能完備的紅色主題展館,完善基地展陳布建,切實提升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整體效能。推動産業聯結與就業聯結,在弘揚紅色文化的同時,帶動周邊村民脫貧致富奔小康,力促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豐收。

  尹朝暉表示,下一步,延吉市將持續加大紅色景址的挖掘和打造力度,持續關注、全力推動王隅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項目的建設工作,進一步深挖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思想內涵和時代價值,不斷豐富和完善教育基地內容,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為平臺,全方位、多形式展示延吉紅色文化,使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成為了解延吉紅色文化的路徑窗口。

  高勇表示,紅色場館不僅是弘揚老區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場所,而且也是開展黨性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基地。今後,我們更應繼續抓好紅色紀念場館的建設,使他們能幫助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新一代,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精神建設的主要場所,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發揮更大作用。

  近年來,延吉市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啟動了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建設工作,市級層面統籌推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建設管理。延吉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建設經驗,被評為全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創新案例。目前,延吉市共有國家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1處,州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2處,市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1處,紅色遺址遺跡257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