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主城區已全部降為低風險地區 各封閉場所已有序解封
2021-01-30 18:12: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陳施):1月29日,長春市召開第十七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會上,長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姜洪波通報了長春市疫情情況。

  【吉林03】長春市主城區已全部降為低風險地區 各封閉場所已有序解封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陳施

  1月28日0-24時,長春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其中1例為定點醫院隔離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21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2)。另外1例為集中隔離人員主動篩查發現。

  截至28日24時,長春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0例(主城區14例,公主嶺76例)。累計出院1例,在院隔離治療確診病例89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1例,在院隔離觀察10例(主城區2例,公主嶺8例)。上述確診病例已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和觀察。目前已對其密切接觸者、次密接和一般接觸者開展追蹤排查,並落實管控措施。

  至此,長春市主城區已全部降為低風險地區,各封閉場所已有序解封。

  “我們的重點防控範圍已經縮小到公主嶺市范家屯鎮一個中風險地區。范家屯鎮已經完成了第四輪核酸檢測的採樣工作。這一輪核酸檢測結果,對我們進一步研判疫情走勢、制定下步防控措施將起到重要的支撐作用。”姜洪波説。

  二道區委副書記、區長陳鐵志表示,在二道區魯輝國際城荷蘭小鎮小區實行封閉管理期間,為保障小區居民的日常生活,二道區堅持嚴格管控、親情服務、精准保障,組建了226人的管理、服務、保障隊伍,實時提供送物資、送醫護、送整潔、送安心、送溫暖的“五送”服務,累計送日常生活物資22665次,送藥320人次、中藥代茶飲4140份,送醫護服務23人次,送心理疏導78人次,居民生活平穩有序。

  會上,公主嶺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剛通報了公主嶺市核酸檢測情況。截至1月28日24時,范家屯鎮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94091人,結果均為陰性。陶家屯鎮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15441人,結果均為陰性。

  此外,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春節期間出行人員需要按照風險級別持不同期限的核酸檢測報告,為了滿足廣大市民的需要,目前長春市共設置新冠病毒核酸採樣點65個,每個城區都有指定醫療機構,其中省直屬醫院包括:吉林大學第一醫院、第二醫院、中日聯誼醫院、吉大一院二部,吉林省人民醫院等;長春市直屬醫院包括:長春市中心醫院、長春市兒童醫院、長春市婦産醫院等;縣區級醫院包括:二道區醫院、寬城區醫院、綠園區醫院等;民營醫療機構包括:長春腫瘤醫院、長春通源醫院、長春興泰醫院等,有需求的群眾可就近檢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