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園林品質再升級 長春市新增一批公園體育健身場地
2021-09-06 11:04:36來源:長春日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園林品質再升級 我市新增一批公園體育健身場地

園林品質再升級 長春市新增一批公園體育健身場地

南湖公園湖心島室外智慧健身房,成為市民休閒健身的新去處。 (南湖公園提供)

  排水式塑膠防滑地面、標準的籃球場設施、堅固且美觀的鐵藝圍欄,市民三五組隊展開籃球對抗賽,孩子們在家長的指導下練習運球、投籃……這是記者日前在位於華新街與政興路交會處的博文湖公園看到的一幕。這個坐落在公園裏的籃球場是近期建設完成的,剛投入使用就備受歡迎,使用率很高。

  為了進一步完善公園體育健身功能,更好地滿足全民健身需求,長春市各大公園紛紛謀劃建設公園體育健身場地,博文湖公園只是其中之一。

  南湖公園在湖心島位置規劃建設了室外智慧健身房,並於今年5月對外免費開放。室外智慧健身房總面積約920平方米,採用太陽能供電,由智慧先進、安全實用的器材和配套設施構成,按功能分為體質測試區、體能訓練區、智慧競賽區、益智休閒區、熱身準備與拉伸放鬆區等,可為各年齡段人群服務。“南湖公園總能給人帶來驚喜,每次來到這裡,我們全家都可以盡情暢玩!”市民劉英華女士説。

  南湖公園工作人員介紹,室外智慧健身房還為群眾打造了“體質檢測—制訂方案—高效訓練”的健身模式,規劃了“熱身—訓練—拉伸”的健身流程,全方位促進群眾運動健身。

  長春市林業和園林局公園處工作人員向記者展示了一份《長春市直屬公園2021年第一批公園體育健身場地建設方案》。按照長春市委、市政府“持續完善公共服務設施體系建設,滿足百姓美好生活需要”的工作部署,長春市林業和園林局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著眼市民休閒健身的多元化需求,充分挖掘公園資源和功能,積極謀劃在具備條件的公園規劃建設籃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體育健身場地。

  “經過前期多次調研摸底,我們針對體育器材進公園項目進行實地踏查,因地制宜對長春市主要公園內體育健身場地進行規劃,合理、適當增加籃球場、足球場、毽球場、羽毛球場等全民健身場所,切實豐富群眾性體育活動,更好地滿足市民多元化、多層次的體育健身需求。”長春市林業和園林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計劃第一期啟動建設30處群眾體育運動健身場地,目前至少15處已完成建設並交付使用,下半年將繼續完成其餘場地建設,繼續推動公園與文化、體育元素相融合,切實滿足老百姓對公園功能的需求。

  下一步,長春市林園局將持續推動公園在體育健身方面的功能提升,挖掘空間、完善設施,努力構建“10分鐘體育健身圈”。通過打造溫馨優美的遊園環境、提供貼心便捷的優質服務,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長春日報記者 于劍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