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2020年“祥泰杯”兩岸(泰州)美麗鄉村民宿設計網絡邀請賽頒獎活動舉行
2020-09-27 14:17: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26日下午,2020年“祥泰杯”兩岸(泰州)美麗鄉村民宿設計網絡邀請賽頒獎活動在泰州市舉行。兩岸參賽學生和指導老師代表、相關高校特邀評委、在泰臺商代表及6家泰州美麗鄉村負責人共120多人參加了頒獎儀式。

  本次邀請賽由泰州市青年創新創業聯合會、泰州市青年美術家協會和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台灣木建築産業研究院協會聯合舉辦,大賽以“匯聚兩岸智慧,共建美麗家園”為主題,旨在搭建泰臺交流平臺,匯聚兩岸文化創意智慧,以民宿設計助力美麗鄉村發展。

  在兩岸主辦單位共同推動下,經廣泛徵集,共收到來自南京大學、蘇州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泰州職業技術學院和高雄大學、逢甲大學、台北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等兩岸16所高校近百名學生提交的參賽作品89件。兩岸相關專家學者對參賽作品進行了認真評審,共評出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8名。

  頒獎儀式分別在泰州、台中設立頒獎現場,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通過視頻連線全程實時互動。泰州市青年創新創業聯合會執行會長張人元和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黃榮護代表兩岸主辦單位致辭。兩岸評委代表介紹了評審過程。

  本次大賽一等獎作品分別為《七里星河》和《走進被城市遺忘的島嶼》。《七里星河》由南京大學、山東建築大學劉雨田、高源等聯合設計,該作品針對泰州市海陵區城西街道麒麟社區現狀,跳出傳統的民宿設計思維,較好融合了環保理念和神話故事內涵,細膩全面;《走進被城市遺忘的島嶼》由高雄大學楊晴雯設計,該作品一定程度集中反映了當今兩岸鄉村存在的某些共性問題,所呈現出的環境設計解決方案能為很多面臨類似困境的鄉村帶來啟示。

  頒獎儀式上,《板橋道情》等非遺表演進一步展現了獨具泰州特色的傳統文化。兩岸的專家、業界人士還通過民宿發展微論壇的形式,圍繞如何利用民宿等産業促進美麗鄉村建設展開討論,就民宿發展前景、理念、實踐等方面進行探討,提出許多寶貴建議。(文 金濤 袁吉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