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傳播正能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作品入選全國“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
2020-10-26 11:03:28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全國“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揭曉 江蘇獲選21項

  10月21日,以“網聚正能量 奮進新時代”為主題,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主辦,人民網、光明網、中國青年網、中國新聞網、環球網承辦的第五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結果正式發佈。

(要聞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傳播正能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作品入選全國“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

  此次評選活動中,江蘇共有21項獲選。其中,連雲港市三農創作者“鄉村小喬”等6人(團隊)獲選“網絡正能量榜樣”;省委網信辦指導揚子晚報網創作的《用平凡微小拼出波瀾壯闊疫情防控系列視評》等3項專題活動獲選“網絡正能量專題活動”;江蘇省總工會組織撰寫的《傳遞“希望”的“90後”女校長!讓榜樣力量成為新時代的風尚》等6篇文章獲選“網絡正能量文字”;名城蘇州網創作的《大愛滿姑蘇》等4幅圖片獲選“網絡正能量圖片”;響水縣委組織部創作的《唸唸不忘》等2 部視頻獲選“網絡正能量視頻”。

  據悉,“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旨在評選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題、重大活動、重大事件、熱點問題和突發事件中發揮網上正能量引導作用的年度網絡榜樣人物和精品力作,倡導廣大網民自覺傳播和弘揚正能量,共同營造更加清朗的網絡空間。活動自2016年啟動以來歷經五屆,影響力號召力不斷增強,網絡同心圓越畫越大,匯聚起網上網下奮進新時代、譜寫新篇章的磅薄力量。

  第五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脫貧攻堅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等重大事件和活動,面向全網徵集網絡正能量榜樣和精彩作品。今年4月底啟動以來,全國各地各行業領域熱切關注,廣大網民通過單位推薦、個人自薦等方式積極參與申報。活動共收到網絡申報榜樣和作品近5萬名(件),其中入圍初評階段有效申報榜樣和作品數量近3萬名(件)。網絡展示投票期間,頁面訪問總量近3000萬人次,在網絡空間掀起了宣傳正能量、傳遞中國好聲音、唱響新時代主旋律的浪潮。本次評選結果在人民網、光明網、中國青年網、中國新聞網、環球網專題頁面同步公佈。

  附:江蘇獲選第五屆全國“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項目

  一、正能量榜樣(6個)

  1.平原公子(南京)

  2.鄉村小喬(連雲港)

  3.侍東亮(連雲港)

  4.“江蘇警方”運營團隊(江蘇省公安廳)

  5.荔枝新聞前線日誌系列産品原創團隊(荔枝新聞)

  6.“東部戰區”微信編輯部

  二、正能量專題活動(3項)

  1.一個也不少——揚州醫療隊馳援武漢全記錄(揚州網)

  2.“用平凡微小拼出波瀾壯闊”疫情防控系列視評(揚子晚報網)

  3.永矢弗諼 祈願和平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新華報業網)

  三、正能量文字作品(6篇)

  1.從磨難中奮起,抗“疫”見證中國精神(蘇州)

  2.跨越80多年的守望相助!南京捐贈抗“疫”物資馳援拉貝後人(交匯點)

  3.解碼“-6.8%”背後的發展信心(荔枝新聞)

  4.兩腳帶泥不忘本,真情扶貧踐初心(荔枝新聞)

  5.原創|蘇工網語:傳遞“希望”的“90後”女校長!讓榜樣力量成為新時代的風尚(江蘇省總工會)

  6.城市“螺絲釘”:時不我待爭朝夕 在持守中建設美好城市(國際在線江蘇頻道)

  四、正能量圖片(4幅)

  1.大愛滿姑蘇(名城蘇州網)

  2.以警為令!巡特警的“十二時辰”(連雲港)

  3.救援武警臨時駐紮在教室,轉移後留下了這些文字…(江蘇廣電)

  4.如果你在大西北駐訓過,你一定不會忘記(東線瞭望)

  五、正能量動漫音視頻(2部)

  1.音樂穿越劇丨走在蘇州幸福的大道上(蘇州廣電)

  2.唸唸不忘(響水縣委組織部)

  第五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結果查看網址:

  百名網絡正能量榜樣

  http://yunying.people.cn/GB/432310/434034/index.html

  百項網絡正能量專題活動

  http://news.youth.cn/zt/2020zthd/

  百篇網絡正能量文字作品

  https://opinion.huanqiu.com/topic/2020wgybpx

  百部網絡正能量動漫音視頻作品

  https://topics.gmw.cn/node_136013.htm

  百幅網絡正能量圖片

  http://chinanews.com/tp/z/zhengnengliang2020/index.shtml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