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女子監獄堅持黨建引領鍛造過硬隊伍
2020-11-09 16:43: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0年以來,江蘇省南通女子監獄緊緊圍繞高品質建設“新時代全國一流的現代監獄”目標,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監獄各項工作,按照“抓黨建帶隊建保安全”的思路突出加強民警隊伍建設,通過黨建引領、素質強警、作風建設舉措,努力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鍛造一支過硬的民警隊伍,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監獄工作高品質發展“雙勝利”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和組織保障。

  黨建引領淬煉忠誠信仰

  “鏗鏘的誓言,堅定的目光,歷經近20年的風雨,南通女子監獄民警在建監初期許下的莊嚴承諾,始終如一……”9月21日,在南通女子監獄史料展示室,前來參觀的新招錄民警觀看監獄事業發展專題片《江風海韻 成風化人》。視頻中,一張張記錄歲月的泛黃照片、一件件歷經滄桑的歷史實物,讓現場民警深受觸動。

  “努力挖掘宣傳好身邊的先進典型,發揮榜樣的示範引領作用,在南通女子監獄已經成為常態。”據南通女子監獄政治處副科長周莉莉介紹,2020年來,監獄相繼開展“最美女警”“黨員先鋒模範”等多類評選活動,挖掘在各條線、各領域崗位上責任履行好、擔當意識強、業務技能優的民警,努力打造一批講政治、善作為、爭一流的先進典型。“監獄一直注重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帶動更多的同志為監獄工作克難奮進。”

  崗位練兵錘鍊過硬本領

  “二監區民警王曉燁講評教育規範到位,看得出來大家平時花了不少功夫,對服刑人員的改造情況很熟悉。”9月22日晚,在南通女子監獄二監區監舍活動大廳,南通女子監獄黨委副書記、政委顧春燕參加講評教育現場考核並作小結點評。

  “開展講評教育是監區民警抓好面上教育,引導服刑人員及時總結成績、改正不足、明確改造方向的一項基本功。”據南通女子監獄副監獄長淩海燕介紹,自2020年6月份開始,監獄在全體監區民警中常態化開展講評教育技能練兵活動,分層分級開展現場考核。

  “對青年民警做好針對性的傳幫帶,有利於他們早日成為監獄工作的骨幹力量。”南通女子監獄副政委石玉紅體會頗深。“前段時間,我們在全監範圍內徵集監獄發展‘金點子’,許多青年民警都踴躍獻策,其中不乏兼具思想性、實操性和可複製性的好想法。這些年輕同志很有思想見地。”石玉紅認為。

 服務基層砥礪優良作風

  “推行機關民警掛鉤服務基層常態化,是監獄紮實推進‘作風建設深化年’活動的重要舉措。”據南通女子監獄政治處副主任孫蓓蕾介紹,監獄在落實分片包乾基礎上,將機關科室民警全部與監區相掛鉤,並分批有序前置一線,讓民警在排除問題、化解矛盾、解決困難的同時,進一步錘鍊和發揚好監獄的優良作風。

  “構建‘警隊+’運行模式,推行‘監區領導+執勤警長’組合帶隊……”10月29日,在黨建“書記項目”成果展示會上,一監區黨支部書記蔡小麗向台下評委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

  “單獨抓作風,只能空對空。”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錢春燕認為。“只有緊扣工作、緊盯問題,在抓細、抓實、抓長上下功夫,作風建設才能持續深化,民警隊伍凝聚力戰鬥力才會不斷提升。”錢春燕補充説。(文 孫銀軍 王蘇紅 顧曉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