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建立涉外律師人才庫
2021-02-26 22:53: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日前,蘇州市涉外律師人才庫正式建立。首批入選人才庫的64名涉外律師,涉及國際經濟合作、國際貿易、跨境投資、金融與資本市場、能源與基礎設施、海商海事、跨國犯罪與追逃追贓、知識産權及信息安全、民商事訴訟與仲裁等9類專業領域。

  為進一步發展蘇州涉外法律服務業,加強蘇州涉外法律服務隊伍建設,2021年1月,蘇州啟動了涉外律師人才庫籌建工作。遴選工作包含面試評分和書面評分兩個部分,面試評分的考核內容包括外語表達能力、涉外法律專業知識、涉外法律服務經驗和能力、對涉外法律業務的見解、團隊管理或合作等,書面評分涉及教育背景、海外視野、專業貢獻及涉外業務參與度等多個方面。

  蘇州市司法局副局長徐亦文介紹,此次市級涉外律師人才庫的建立,將有助於加速培養一支通曉國際規則、具有世界眼光和國際視野的高素質涉外法律服務隊伍,以適應高水準對外開放格局和日益多元化的涉外法律服務需求,提升蘇州市涉外法律服務國際競爭力。

  近年來,蘇州市不斷加強涉外法律服務建設,涉外法律服務隊伍不斷壯大,涉外服務領域日益拓展,服務品質不斷提升。目前,蘇州已有14名律師入選全國涉外法律服務人才庫,35名律師入選省涉外律師人才庫。蘇州市涉外律師人才庫建立後,將通過集中培訓、研討交流、觀摩訪學等方式提升涉外法律服務能力,更好地為企業和公民“走出去”,為重大涉外經貿活動、重大工程、重點項目等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推動蘇州律師法律服務走出國門,打造涉外法律服務蘇州品牌。(文 朱遠明 舒怡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