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鎮江投放新款有樁助力共享單車
2021-04-21 15:23: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李娜):近日,新款有樁助力共享單車的身影進入鎮江市民視野,成為市民短途出行的代步工具。新款有樁助力共享單車前輪車簍內創新設置了頭盔鎖裝置,可以更有效地固定頭盔,防止丟失。5月底前,鎮江主城區、丁卯區、高新區將完成6000輛的投放。 

鎮江投放有樁助力共享單車_fororder_圖片3

投放的共享單車 攝影 李娜

  2020年10月,首批2000輛有樁助力共享單車在鎮江投放,市民反響良好,但在實際運營和日常監管中,發現車輛頭盔丟失現象嚴重,市民在借車時經常無頭盔可戴。

  “為了讓市民出行安全,鎮江市公共停車管理處積極與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對接商議,針對頭盔丟失現象問題制定專項解決方案,敦促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頭盔的使用上進一步‘優化’設計。”鎮江市城管局公共停車管理處副處長王建軍説道。

  2021年初,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原有車型上進行智慧升級,推出永安行新型Y3車型,在每輛車配備安全頭盔的同時,對頭盔設計專屬“身份晶片”及頭盔鎖,提升用戶出行體驗。

  據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鎮江分公司總經理陳駿介紹,每個頭盔都有晶片認證,市民在使用時,後臺數據可以監測識別,並且一個頭盔晶片配對一個車輛號,頭盔晶片與車輛中控系統也進行互聯綁定。市民在騎行完畢鎖車時,系統會發出“請歸還頭盔”提示音。如果沒有歸還,系統會再次提醒,直至歸還後結束行程,市民支付騎行訂單。

  “目前帶頭盔鎖的新型Y3有樁助力共享單車已經在鎮江主城區、丁卯區、高新區進行了投放。”陳駿説道。

  鎮江市城管局公共停車管理處副處長王建軍表示將強化對有樁助力共享單車的監管力度。同時,鎮江市城管局公共停車管理處要求運營企業應積極履行主體責任,不斷升級技術水準,持續優化運營能力,引導用戶騎行行為,培養用戶文明出行習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