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市武進區:法律服務進民企 打造營商好環境
2021-08-18 10:57: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精準法律服務,助力民企發展”工作是常州市武進區創建新時代“兩個健康”先行區、服務民營企業高品質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2020年以來,武進區工商聯與區司法局圍繞提升服務標準、創新服務模式,推出了“精準法律服務,助力民企發展”這一法治惠民實事項目,爭取全年為民企提供專業服務30場,服務企業超過200家,為打造企業蓬勃發展的法治營商環境築牢基礎。

  整合部門資源、打造服務平臺。2020年,武進區司法局、區工商聯聯合區委統戰部、區人民法院、區人民檢察院,聯合成立“區民營企業法律服務中心”,出臺了《關於開展為民營企業高品質發展提供精準法律服務活動的實施意見》,精心挑選80名專業律師組成法律服務團,下設合同法、勞動法、公司法、知識産權行政法、涉企刑事犯罪法等五個專業組,為企業提供法律講座、業務諮詢、法治體檢等服務。此項工作被武進區先行區創建工作領導小組評為2020年創新獎。

  加強表彰激勵,統籌部署安排。為進一步提升“精準法律服務”工作水準,2021年初,武進區司法局會同區工商聯召開民營企業“精準法律服務”座談會,回顧總結2020年度民企法律服務工作取得的成績,表彰 “為民營企業提供精準法律服務”先進個人。會議還下發了《2021年民營企業精準法律服務工作要點》,明確各方工作要求,部署安排全年工作。

  開展精準服務,有效服務發展。在推進“精準法律服務,助力民企發展”中,武進區司法局與區工商聯充分收集民營企業的需求建議,充分發揮民營企業法律服務團專業優勢,舉辦“勞務用工”“企業合同”等四場專題線上講座,得到了民營企業的廣泛好評;組織民營企業法律服務團專家團隊,提供上門專項法律服務,有力增強了全區民營企業風險防範意識和防範能力;發揮商會陣地功能,商(協)會針對貿易糾紛、侵權違約等問題,為企業提供專項法律維權服務,依法維護民營企業的合法權益。

  項目開展以來,全區法治惠“民”惠“企”特色進一步彰顯,民營企業風險防範意識和防範能力進一步增強,營商環境進一步得到優化。(文 許建勳 熊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