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西班牙的弗朗西斯科博士:我家住在瀋陽城
2020-06-29 09:19:09來源:瀋陽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來自西班牙的弗朗西斯科博士:我家住在瀋陽城

  6月28日,瀋陽城市英文微信公眾號(Shenyang)微博賬號(Shenyang-China)正式上線。即日起,瀋陽日報將與“兩微”賬號互動互聯,同步推出“外國人在瀋陽”欄目,每期採訪一位在瀋陽的外國友人,聽他們講述自己的瀋陽故事。讓瀋陽走向世界,讓世界了解瀋陽。

  “我會帶領團隊將學校越做越大,吸引更多外籍學生來這裡讀書。”6月25日,對於來自西班牙的弗朗西斯科·薩貝德博士來説,是個好日子。由於出色的工作表現,他升職為瀋陽加拿大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副校長。

  今年43歲的弗朗西斯科博士表示,“我現在瀋陽工作、生活都很開心。未來想非常穩定地在這座城市發展。”

  瀋陽女婿

  因為一位美麗女孩來到瀋陽

  弗朗西斯科在日本長崎國立大學獲得水産生物學博士,成為家族第三位博士。他的舅舅胡安·薩貝德博士,是西班牙著名放射線學專家,西班牙皇家醫學院最年輕成員。而對他影響巨大的媽媽伊莎貝爾·薩貝德女士,獲得了西班牙塞維利亞大學的歷史和地理學博士學位。

  在長崎讀書期間,弗朗西斯科結識了一位美麗的中國女孩。“我們第一次約會,恰好是中國的春節。”弗朗西斯科説。也就是從那天起,兩人開啟了幸福之旅……2005年,弗朗西斯科第一次來到中國瀋陽,見到了妻子張超的家人。2006年,他們在瀋陽舉行了非常中式的婚禮。婚禮上,他還用中文唱了一首中文歌,深情表白妻子:“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

  瀋陽教師

  因為一座城市開啟事業新起點

  五年前,弗朗西斯科和妻子帶著兩個孩子來到瀋陽生活、工作,並逐漸愛上了這座充滿活力、快速成長的城市。“之所以選擇全家人回到瀋陽,是因為我們認為瀋陽城市未來發展會很好。”弗朗西斯科説。弗朗西斯科去過的國家很多,對於每一座居住生活過的城市,他都有著自己的認知。“瀋陽是一座國際化的大都市。瀋陽人非常勤勞,積極進取。”

  一座高速發展的城市,能夠提供更多的發展機會,才能夠留住更多的優秀人才。MYP課程是國際文憑組織IB的中學項目,弗朗西斯科博士所在的瀋陽加拿大外籍人員子女學校正是一所IB全學段世界學校,學歷得到世界主要大學的廣泛承認,遼寧省的國際教育空白被填滿,給予他在瀋陽從事教育工作極大的信心。他也進一步表示:“目前,瀋陽全力以赴地引進國際教育理念與人才,這也就是我這樣的外國教師來瀋陽的原因。”

  瀋陽“老爸”

  因為一種欣賞定居瀋陽

  弗朗西斯科與太太擁有兩個可愛的兒子。11歲的大兒子,上小學四年級。7歲的小兒子,去年剛剛上小學。“他們都在瀋陽加拿大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就讀。”

  弗朗西斯科認識了很多瀋陽朋友。他説:“以前,大家一起擼串,一起吃火鍋、燒烤,現在還會選擇日料、韓餐等多國美食……瀋陽的方方面面都在與國際接軌。”

  今年端午節,與國際學校老師們一起包粽子、聚餐之餘,弗朗西斯科還“入鄉隨俗”地為家人戴上了五彩繩。他説:“瀋陽就是我的家,讓我感覺溫暖、親近。我們全家已經決定在這裡定居了。因為這裡會給我們,尤其是孩子們更廣闊的未來。”

  (記者 封葑/文 王雁/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