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文化+美食文化” 柳梢青國學莊園研發文旅新項目
2020-07-10 17:55: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中國人民大學少年新聞學院旗下柳梢青國學莊園近日推出全新文化旅遊體驗項目,將國學傳統與現代生活、詩詞文化與美食文化相融合,致力於拉動地域文化旅遊發展並打造新的區域經濟增長點。

“詩詞文化+美食文化” 柳梢青國學莊園研發文旅新項目

柳梢青國學莊園漢字文化長廊 供圖 柳梢青國學莊園

  柳梢青國學莊園是瀋陽市傳統文化國學教育基地,樓堂館所的美麗中國紅,雕廊畫柱的親切中國風,養禽種糧的濃濃中國味,詩詞歌賦的殷殷中國情……讓每一個人置身於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之中,一種民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二十年來,以“天天讀經典,課課學做人”為辦學理念的中國人民大學少年新聞學院,致力於傳統文化教育,並研發出莊園傳統節日實踐課程、親子課程、研學課程、中國特色勞動課程等,弘揚中國文化,講述中國故事。

“詩詞文化+美食文化” 柳梢青國學莊園研發文旅新項目

“開筆禮”活動現場 供圖 柳梢青國學莊園

  近日,中國人民大學少年新聞學院瀋陽分院院長高振河以“舌尖上的中國”美食文化為核心,研發出新的國學文化項目,讓餐桌飲食與傳統文化緊密結合。“傳統基地又增傳統項目,八卦爐前共啖蒙古烤羊。”高振河表示,這是新冠肺炎疫情時期,柳梢青國學莊園為拉動文化旅遊、助力經濟發展的濃墨重彩之筆。

  高振河稱,在中國歷史傳説中,“八卦爐”是太上老君的寶爐,頗具神話色彩,而在少數民族故事中,“八卦爐烤羊”是成吉思汗東征西伐期間和將士們喜歡吃的一道美食,他們將“八卦爐烤羊”放在戰車上,隨軍而行。柳梢青莊園以傳統故事為依據研發出八卦爐烤羊,邀請蒙古族人身著蒙古族服裝為遊客烤羊,為遊客提供文化、旅遊、美食新體驗。

“詩詞文化+美食文化” 柳梢青國學莊園研發文旅新項目

“八卦爐烤羊”盛宴  供圖 柳梢青國學莊園

  遊客表示,“八卦爐烤全羊”黃澄澄、油亮亮、外部焦黃髮脆,內部綿軟鮮嫩,羊肉味清香撲鼻。據介紹,按照蒙古族的傳統做法,羊肉需要烤4個小時,精心烤制後還要進行裝飾。肉厚入味的羊腿、口感豐富的羊背、肥瘦相間的羊排、酥酥脆脆的羊皮,讓遊客味覺大開,感受濃香的傳統味道、民族味道。

  “選蒙古羔羊,牧溪水河塘,吃青稞綠草,喝深井瓊漿。”高振河團隊將詩詞文化與美食文化相融合,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品嘗,盡賞這新增傳統項目中蘊含的濃濃中國風。(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