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內江:川南城際鐵路(市中區段)項目即將進入橋面係施工階段
2020-10-14 17:47: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作為四川省交通重點建設項目,川南城際鐵路自開工建設以來備受關注,近日,川南城際鐵路(市中區段)項目即將進入橋面係施工階段。

四川內江:川南城際鐵路(市中區段)項目即將進入橋面係施工階段_fororder_1施工現場

川南城際鐵路(市中區段)項目施工現場

  中鐵五局三元白馬站標段項目副經理鄒霖説:“現在三元站站房目前基礎已經施工完成,正在進行的是基礎到正負零地下室頂板的施工,接下來將增加各方面資源的投入,力爭2021年6月30日達到交付條件。”

  在三元站與白馬西站施工現場,轟鳴的機械設備、來回穿梭的運輸車輛,工人們頭戴安全帽,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操作著各類機械、綁扎焊接鋼筋、澆築混凝土,正在緊張作業中。據了解,川南城際鐵路(市中區段)項目共包含三元站與白馬西站兩個施工點,目前,白馬西站站臺橋已完成施工,三元站臺橋已進入混凝土澆築收尾階段。

  中交三航局川南城際鐵路三分部工程部副部長劉詩康介紹:“現在三元站臺橋總共十二跨梁目前已完成了十一跨,預計三到五天完成最後一跨的混凝土澆築,接下來我們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到橋面係和路基附屬工作,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保質保量完成各項施工任務。”

  川南城際鐵路內自瀘線北起內江市成渝客專內江北站,向南經自貢市後折向東經富順、瀘縣至瀘州市新建瀘州站,線路全長約130公里,其中內江段全長27.9公里,市中區段長15.8公里,設置有三元站和白馬西站2個車站,分別位於城南新區和白馬鎮境內。作為川南城市群核心區域的一條快速通道,川南城際鐵路(市中區段)建成後,將進一步打通市中區交通發展“脈絡”,加快旅遊資源開發,對促進經濟發展有著重要意義。(文/圖 馬小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