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江經開區先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促增長
2020-10-24 19:28: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2020年以來,內江經開區堅持工業挑大梁,以先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促進經濟企穩向好。1月至8月,工業增加值增長3.5%,工業總産值增長7.2%。

內江經開區先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促增長_fororder_1園區內企業生産車間

園區內的企業生産車間

  佈局“園區集約+産業集群”,做強先進製造業。內江經開區推行“畝均論英雄”,園區土地開發率達82%,控規內産業用地佔比64.3%,區內平均投資強度達230萬元/畝以上,園區平均産出強度達到650萬元/畝以上;加快建設12萬平方米多層標準廠房,擬引進企業50余戶;盤活存量土地600余畝、閒置廠房4.9萬平方米,引進杭州集世邁等項目10余個、總投資超過43.3億元;發展壯大汽車及零部件、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産業集群,打造中國汽車及摩托車零部件製造基地、成渝電子信息産業配套基地、成渝綠色原料藥生産基地。1月至8月,三大主導産業總産值增長11.0%,佔規模工業總産值86.0%。

內江經開區先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促增長_fororder_2園區內企業生産車間

園區內的企業生産車間

  培育“企業融通+品牌樹立”,提升核心競爭力。內江經開區實施企業梯級培育,促進“個轉企”“小升規”“規改股”“股上市”;培育“行業小巨人”,匯宇制藥抗癌針劑通過英國GMP認證,係全國首家;金鴻曲軸國內市場佔有率超8.5%,效率源位列全球同行業前三;成功創建國家級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等國家級品牌6個、省級品牌13個;建成院士(專家)工作站、技術中心33個;促成企業與高校合作項目20個,轉化成果9項。

內江經開區先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促增長_fororder_3園區內企業生産車間

園區內的企業生産車間

  打造“智慧改造+高端發展”,抓實科技賦新能。內江經開區加強傳統産業智慧改造,實施工業技改項目45個,完成投資15.9億元,其中智慧化項目完成投資12億元、佔56.2%;全區新增重點科技型企業16戶,總數達55戶,同比增長23%;發展高端新興産業,突出靶向生物制藥等發展方向,重點發展抗癌製劑等32個拳頭産品,生物醫藥産業擁有批准文號400多個。1月至8月,巨騰國際等9戶電子信息規模工業企業實現産值28.15億元,同比增長15.2%。(文/圖 熊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