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公安吳洋獲“全國公安系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
2020-10-27 11:32: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公安部印發《關於表彰全國公安系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有功集體和個人的命令》,遂寧市公安局安居區分局特警大隊大隊長吳洋榮獲“全國公安系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吳洋從警十余載,工作成績突出,曾獲“全省治安系統一級崗位能手”“全省狙擊步槍精度射擊冠軍”等榮譽稱號;榮立個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被遂寧市安居區委評為“十佳政法優秀幹警”。

  面對癌症病魔 誓做打不倒的“抗疫鋼鐵戰士”

  2019年,吳洋被確診為結腸癌。手術過後,醫生建議吳洋靜養休息,但他卻做了一個“不聽話”的病人,還未完成後續治療,就主動返崗開展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正在做後續化療的吳洋敏銳地意識到疫情防控將是一場硬仗、一場大考。他不顧病情,隨即返崗,投身抗疫工作。他帶領特警大隊全員,每天奔走在一線,沒日沒夜的工作,用辛勤的付出、無私的奉獻和驕人的成績,堅決守住了抗疫防線。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 誓做扛旗幟的“防疫先鋒”

  吳洋常説:“丈夫許國,實為幸事!”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他衝鋒在前,組織成立遂寧市公安系統最早的一支抗疫黨員突擊隊,將黨旗插在抗疫最前沿,將黨組織的戰鬥堡壘築在了抗疫最前沿。他帶頭履職,身先士卒,組織特警大隊的黨員骨幹,分赴區內多個防疫卡點和隔離病區開展值守,一級勤務駐守安居,常態開展巡邏防控,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防疫階段性勝利。特警大隊黨員突擊隊被遂寧市公安局榮記集體三等功。

  多少個日日夜夜堅守、多少天卡口上的風餐露宿,吳洋的面容有些黑黯,但他目光炯炯有神。他手臂上密密麻麻、烏黑一塊的輸液扎口清晰可見,但他無怨無悔,用實際行動、用忠誠擔當為黨徽警徽增輝添彩。

  面對物資短缺 誓做強保障的物資“後勤司令”

  特警本就是一個特殊的警種,肩負著各種急難險重的任務,時刻都要遇到突發情況。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吳洋以超強的敏銳性、超前的預見性,提前作出安排,提前準備了一批防疫物資。

  在防疫關鍵時期,他立足現有條件,建立了一套針對性強、行之有效的消毒制度,多次召開大隊會議,普及防疫知識,加強營區防護,盡最大可能排除病毒隱患,堅決保障了大隊全體隊員安全。

  面對緊急勤務 誓做最前線的技能“實戰教官”

  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全區一線執勤民輔警的安全,吳洋充分發揮自己服役的優勢,帶領遂寧市安居區公安局各警務實戰教官奔赴各執勤點開展戰時警務實戰教學。他説:“面對疫情,我們不能有絲毫的麻痹大意,警察是抗疫最前線的戰士,一定要懂防疫常識,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只有保護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守護人民群眾”。

  吳洋會同各實戰教官擬定戰時訓練教育方案,採取“最小作戰單元、最少參戰人數”的模式,把課堂搬到了防疫卡點,現場教學、現場操作、現場演練,重點對一線執勤民輔警口罩、護目鏡等防護物品正確佩戴使用,監測點車輛安全檢查和強制帶離等內容進行全方位培訓。通過實戰技能培訓,全局民輔警均規範執勤,全部做好了防護,無一人出現發熱等症狀。

  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工作中,他總是帶著笑容鼓勵著身邊的人。他的苦、他的累、他的痛,都是他一個人在默默承擔。他帶著病驅懷著赤子之心,臨危不懼、視死如歸,在困難面前豁得出,在關鍵時刻衝得上,他以生命赴使命,用大愛護眾生。他以無私無畏的奉獻抗擊疫情,以滿腔熱血鑄就金色盾牌,用生命譜寫了基層民警抗擊疫情的英雄壯歌,他無愧於崗位,無愧於使命,無愧於初心。(文 柯雲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