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中國飲食文化 2020首屆中華節氣菜大會在四川資陽開幕
2020-10-30 09:03: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0月29日,以“獻給世界的禮物——美食名城·魅力資陽”為主題的2020首屆中華節氣菜大會在四川資陽開幕。大會對傳承“二十四節氣”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弘揚中國飲食文化,擦亮資陽“國際(檸檬)美食名城”金字招牌,推動建設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等有十分積極的作用。

弘揚中國飲食文化 2020首屆中華節氣菜大會在四川資陽開幕

2020首屆中華節氣菜大會開幕式現場 攝影 湯莉華

  據悉,此次大會由世界中餐業聯合會、資陽市人民政府主辦。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會長楊柳,資陽市委書記廖仁松,資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丹等領導,以及來自北京、上海等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業協會負責人、優秀餐飲企業、名廚大師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毗鄰市州有關部門代表參加此次大會。

弘揚中國飲食文化 2020首屆中華節氣菜大會在四川資陽開幕

資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丹致辭 攝影 湯莉華

  本次大會涵蓋兩場主題賽事、四場會議及三場主題活動。即“2020首屆中華節氣菜邀請賽”“2020首屆中華節氣菜藝術擺臺邀請賽”兩場主題賽事;2020首屆中華節氣菜大會、2020第四屆地方菜係發展峰會、2020中國烹飪教育現代化發展會議暨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國際烹飪教育分會2020年工作年會、2020中國服務“我們在行動”資陽峰會暨世界中餐業聯合會中國服務委員會年會;“四川·資陽第五屆網購網銷節”、産業考察、美食文化週三大主題活動。

弘揚中國飲食文化 2020首屆中華節氣菜大會在四川資陽開幕

2020首屆中華節氣菜大會開幕式現場 攝影 湯莉華

  活動現場,主辦方播放了資陽美食文化宣傳片,讓更多的人了解資陽美食、愛上資陽美食;《24節氣歌》MV以歌曲的形式唱出了二十四節氣,讓在場嘉賓了解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讓更多的人關注節氣,了解到節氣與美食的關係,並以此為依託製作更多與節氣相關的美食。

弘揚中國飲食文化 2020首屆中華節氣菜大會在四川資陽開幕

《中華節氣菜特別貢獻獎》頒獎現場 攝影 湯莉華

  楊柳表示:“本次節氣菜大會是繼2019年第二屆世界川菜大會成功舉辦以來,雙方加強互信、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將集中呈現中華節氣菜研究成就,豐富中國飲食文化發展內涵,助力中國餐飲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也必將為擦亮資陽‘國際(檸檬)美食名城’金字招牌,助力資陽加快建設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注入新活力!”

  李丹表示:“2020首屆中華節氣菜大會是餐飲業層次極高、規模宏大、影響深遠的一件盛事,作為舉辦地城市,資陽將認真講好中華節氣菜故事,讓更多人品嘗舌尖上的‘節氣’,領略資陽魅力。我們也將利用這個交流平臺,學習吸收節氣菜和各大菜係發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經驗,進一步加強與各區域特色餐飲集群的互動交流,推動餐飲産業高品質發展。”

弘揚中國飲食文化 2020首屆中華節氣菜大會在四川資陽開幕

2020首屆中華節氣菜大會開幕式現場 攝影 湯莉華

  大會現場,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邢穎詳細報告了“中華節氣菜”2018年至2020年的情況;四川旅遊學院校長盧一教授發佈了《中華二十四節氣菜》(川菜卷);資陽市政府副市長周月霞發佈了《資陽二十四節氣菜》。會上,資陽市人民政府、四川旅遊學院等獲得了“中華節氣菜特別貢獻獎”;益海嘉裏金龍魚糧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獲“中華節氣菜研發交流基地”牌匾。

  資陽餐飲文化歷史悠久,早在35000年前,資陽人已在巴蜀土地上精耕細作,創造了川菜原始烹飪製作。2019年9月,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和資陽市人民政府成功舉辦“2019第二屆世界川菜大會”,22個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嘉賓、協會社團、餐飲企業等4200余人參會,聯合利化等500余個餐飲鏈單位參展,資陽市被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授予“國際(檸檬)美食名城”稱號。

  二十四節氣是中國古代訂立的一種用來指導農事的補充曆法,是中華民族勞動人民長期經驗的積累成果和智慧的結晶。此次中華節氣菜大會,將有助於更好傳承“中華二十四節氣”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打造具有鮮明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特色的“中華節氣菜”,集合全國各區域優秀餐飲産業代表、烹飪院校資源,積極融入“川派餐飲匯活動周”,發揮“互聯網+”新業態優勢,促進餐飲業持續健康發展,拓寬“資陽造”産品流通渠道。(文 張黎萍 李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