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州達川區舉辦思政教師及管理者培訓活動
2020-10-30 09:03: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0月25日至27日,達州市達川區思政教師及管理者培訓班(第一期)在達川第四中學舉行。全區思政管理者共計174人參加培訓。

  在開班儀式上,達川區教科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黎仕華要求,順應形勢,立足發展,深刻認識培訓的重要意義;融會貫通,學以致用,通過培訓取得三個新提高;珍惜機會,端正態度,確保本次培訓取得實效。達川區教研室主任林莉主持開班儀式,達川中學教師劉力榮代表學員作表態發言。

  達川區教研室加強培訓針對性和實效性,從需求分析到主題確定,從課程設計到專家優選,前期作了大量的準備工作。達川區教研室還根據培訓需求,設置了高位引領、課例實踐、互動交流、基地參觀四個模組,涉及政治素養、理論提升、工作職能、工作方法等內容。

  四川文理學院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余文盛教授就如何上好新時代思政課作了題為《守正創新,不負重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專題報告。

  培訓班上,學員們明確了思政幹部教師應該具有“政治要強、情懷要深、思維要新、視野要廣、自律要嚴、人格要正”六大素養;懂得思政幹部管理什麼、怎樣管理、教育學生、教什麼、怎麼教;深入理解思政課是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關鍵。思政教師要給學生心靈埋下“真善美”的種子,引導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本次培訓不僅有專家理論引領,還有一線教師課堂展示、思政教育基地觀摩。培訓中,達川中學老師徐春鳳的《我和我的祖國》主題班會交流了如何利用班會課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學員們還觀摩了思政教育基地達州鋼琴博物館,昇華了思政教育思想。本次培訓活動圓滿結束。(文 周波 向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